家乡人为"我们的李铁" 点赞《长江日报》年度封面人物沈阳受热捧
2018-12-18 04:03:15 来源:汉网

\

17日,李铁成为了《长江日报》2018年度封面人物。一版封面上,是10月6日武汉卓尔冲超成功,主教练李铁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离场的大幅照片,素来低调内敛的李铁,向着一直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竖起了大拇指。17日,沈阳日报客户端第一时间推送了这条新闻,沈阳人在武汉,登上了《长江日报》的封面,这让沈阳的“铁粉们”为之兴奋骄傲。“我是沈阳人”,李铁带着沈阳人的豪情担当,圆梦四方。

“铁之坚,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决赛来打;铁之韧,没有谁能轻易打败武汉卓尔;铁之默,一个好结果比说什么更重要;铁之烧,武汉的完全信任让他重发光。”从运动员退役后,李铁先后任职恒大、华夏俱乐部及国家队,辅佐过里皮、斯科拉里这样的世界名帅。但在一个完整赛季,独立带队冲超成功,武汉卓尔是他执教生涯中的第一个。2018赛季中甲联赛,少帅李铁率武汉卓尔足球队晋级成功,阔别5年后,武汉人冲超梦圆,武汉足球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赛事。

通过新媒体的推送,沈阳人读到了李铁的骄傲,不禁为“我们的李铁”竖起大拇指!球迷汪兴彬说:“看到武汉卓尔晋级成功,见到李铁成为《长江日报》的封面人物,我们沈阳人为之自豪。多年来,李铁就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更是沈阳体育的代表人物,他是一个对家乡、对足球非常有情怀的人。他在沈阳建起了足球公园,让家乡爱足球的人尤其是小朋友,在冬日里能够在气膜场馆里踢球。”

作为一个有故事、有情怀的中国足球人,李铁的梦想清晰,规划缜密,且心无旁骛,执着向前。看到《长江日报》撰写的《李铁:冲超“金手指”》,记者回忆起有一次曾问起李铁:你对中国足球还抱有希望吗?毫不犹豫,斩钉截铁,李铁说:“有希望!正因为有希望,无论是从娃娃开始培养,还是在职业俱乐部担当重任或是未来的任何工作,我都是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不懈努力。我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再次带领这支队伍冲击世界杯!”

在李铁8号足球公园,李铁足球俱乐部U12精英队队长姜皓阳和他的小伙伴们,在气膜球馆里进行着正常的训练。训练结束后,姜皓阳的父亲姜伟东跟孩子们讲了李铁成为封面人物的事儿,孩子们高兴极了。姜伟东说:“作为一名铁杆粉丝,李铁很早就是我的偶像,那时候看他踢球特别有劲儿,我把儿子送到了李铁足球俱乐部,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学习到李铁在赛场上永不停歇、奔跑向前的拼搏奋进。今年,李铁率领武汉卓尔足球队晋级成功,我们在沈阳的小球员和家长备感骄傲,之后,李铁更是马不停蹄从武汉回到沈阳,没有片刻休息,马上回到俱乐部,亲自带着小球员训练,每天跟着孩子们奔跑,在距离他们最近的位置,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看着孩子们的点滴成长,他比任何人都开心,他会发自内心地笑,如此为足球而执着的沈阳人,值得点赞!”

(来源:沈阳日报  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