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计划招募3万余人
2019-02-28 10:34:49 来源:

武汉晚报2月27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吴艳丽)“我想当军运会志愿者,请问现在能报名吗?”春节过后,不少网友通过武汉军运会官方微信平台询问志愿者招募事宜。27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于本月28日启动第二批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计划招募3万余名赛会志愿者。有意应征者届时可登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的志愿者管理系统报名。

首批1.2万余人的招募已于去年6月完成,并在今年1月完成了通用培训,其中包括从除武汉以外的湖北省内16个地市州招募的160名志愿者,赛时他们将来到武汉参加志愿服务。湖北省内的有意应征者,也可以通过网上系统报名参加第二批招募。

赛会志愿者的任务主要是为赛时竞赛活动和与之相关事宜提供服务,分为抵离、礼宾、语言、交通引导、医疗卫生、新闻宣传、观众服务等13个大类。据了解,他们将主要服务于机场、火车站、酒店、军运村、媒体中心、比赛场馆、裁判员驻地等场所,招募对象主要是驻汉军队院校学员、武汉地区在校大学生及知名志愿者团体。首批赛会志愿者招募时也有1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应征。

据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第二批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完成后,入选者将在今年6月接受通用培训,线上考试合格才能正式上岗。军运会执委会将按照“馆校对接、就近就便”的原则合理调配使用赛会志愿者。根据执委会各部门提出的志愿者岗位需求,目前志愿者部正在细分志愿者岗位,以便精确控制、合理分配各岗位的人数作出相应安排。

据了解,根据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的安排,赛会期间,赛会志愿者将获得人身意外伤害等保险、工作餐及饮水、服装及相关装备以及必要的交通和通讯补贴。在服务期结束后,根据所累积的服务时长和完成服务任务的状况,赛会志愿者将获得不同级别的志愿者徽章及军运会志愿服务证书,优秀志愿者将获得“军运会志愿服务之星”称号,志愿者服务表现还将反馈到其所在的单位、社区或学校。

除了赛会志愿者,服务于武汉军运会的志愿者还包括已经上岗的军队与地方各10名志愿者形象大使,70多名骨干志愿者,以及总数将达到20万人的城市志愿者。目前部分城市志愿者已经开始在主要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广场公园等场所开展与军运会相关的清洁家园、赛事宣传等志愿服务。

另据记者了解,除此之外,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还计划在国内几大口岸城市招募一批赛会志愿者,参与接待和协助军运会各国参赛人员转乘交通等服务。

报名方式:

1、关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微信,留言关键词【报名】,后台即可自动跳出报名链接。

2.关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微信,在菜单栏进入【志愿者报名】栏目,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3.登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从首页进入报名入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