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打造全球领先的国际化企业
2018-10-31 16:4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尹兰杰 王然)10月30日,第五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和省部委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及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出席论坛,聚焦丝路发展新前景,区域发展新动能,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伊利集团作为中国乳业龙头,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在“‘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发表主题演讲

  张轶鹏在演讲中谈到“中国企业的‘一带一路’,是一条真诚之路、包容之路,更是一条合作之路、创新之路。” 他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多为发展中国家,在乳业发展中有广泛共同利益,应强化优势互补,消除市场壁垒,促进合作共赢。

  作为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龙头企业,伊利也是中国乳业对接全球的先锋主力。通过“全球织网”计划,伊利目前已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随着全球乳业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伊利集团在美洲、大洋洲、欧洲三大西方乳业传统板块取得优质资源。在大洋洲投资兴建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提升伊利自身资源优势的同时,也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合作共赢的战略典范。

  同时,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伊利展示了极为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在国标线的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了定内控线。伊利将“三条线”标准贯穿至所有的供应商,直面全球统一的世界级标准的挑战。

  除此之外,伊利面向东南亚市场推出的Joyday冰淇淋也于近日在印度尼西亚成功上市。此项目开启了伊利国际化征程的新篇章,也展现出伊利带领中国乳企共建乳业“一带一路”的领导力和责任担当。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张轶鹏表示,未来伊利将不断深入落实创新和国际化战略,在布局全球的进程中,伊利将以品质实力不断带动国家硬实力的提升及合作共赢,展示好“中国品牌”名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