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的汇源果汁:高管辞职债务违约复牌无望
2019-02-13 16:4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知名果汁品牌汇源果汁最近可谓风波不断,不仅公司高管接连离职,又爆出债务违约的消息。此外汇源果汁停牌已经长达九个月之余,而复牌看起来仍是遥遥无期,引发了市场对汇源果汁即将退市的种种猜测。

  22天6名高管辞职

  2月3日晚间,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公司非执行董事阎炎、行政总裁吴晓鹏已于近日请辞相关职务。据新京报报道,目前吴晓鹏已经从汇源果汁离职,不再担任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吴晓鹏担任汇源果汁行政总裁仅半年有余。2018年7月16日,汇源果汁对外公告称,委任吴晓鹏为行政总裁,自2018年7月16日起生效,吴晓鹏将负责汇源果汁的整体管理及日常营运。当时公告显示,时年40岁的吴晓鹏于2018年6月份加入汇源,此前他曾出任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

  自2019年1月13日以来,汇源果汁已有6名高管离职,不符合公司提名与薪酬委员会职权范围所规定的提名与薪酬委员会最低人数规定。汇源果汁表示,公司正在物色合适人选,以尽快填补提名与薪酬委员会的成员空缺及行政总裁一职。

  再次陷入债务风波

  据财经网报道称,早已负债累累的汇源,再次陷入债务风波。1月25日,汇源果汁董事会方面宣布公司近期收到债券持有人发出的赎回通知,要求公司于2019年1月24日或之前按可换股债券本金额120%的赎回金额(即12亿港元)赎回全部可换股债券。根据可换股债券条件,公司亦须于2019年1月23日到期日按可换股债券的本金额102%(即10.2亿港元)进行赎回。

  然而据格隆汇1月29日发布的最新相关消息显示,汇源果汁公告表示仍在评估赎回通知及与未支付可换股债券赎回金额及到期赎回金额有关的任何违约的全面影响。换言之,公司目前并未向债券持有人支付赎回金额或到期赎回金额,这就意味着汇源果汁的10.2亿港元未能按时支付,违反了借贷协议。

  疑有退市风险

  据中新经纬报道,汇源果汁于2018年4月3日发布了停牌公告,暂停公司股份及债券交易,原定于3月29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也被延期披露。截至2019年1月30日,汇源果汁2017年年报及2018年半年报仍未发布,公司股票也迟迟没有复牌。

  而据汇源果汁此前公告,早在2018年6月4日,港交所就已向汇源果汁发函并列出复牌条件,包括对相关贷款进行法证调查、公布调查结果,并采取合适的补救行动等;公布所有欠缺的财务业绩,并说明任何审计修订等。

  2018年11月6日晚,汇源果汁发布履行复牌条件的最新进展,称截至公告日,相关独立调查及独立内部监控查阅仍在进行中,并将继续推行,且公司2017年年报及2018年半年报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汇源果汁此前公告,若公司未能在2020年1月底完成港交所列出的复牌条件,港交所将会展开取消公司上市地位的程序。也就是说,汇源果汁很可能因此从港交所退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