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贫困儿童“一个不能掉队”
2018-12-23 18:18:56 来源:汉网

——江苏省慈善总会连续11年累计捐赠2100万元帮扶困境儿童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安 迪)《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江苏省慈善总会获悉,12月19日,2018年江苏省“春蕾慈善工程”“关爱贫困孤儿”救助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在江苏省涟水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省人大原副主任赵鹏,省妇联主席、省儿基会特邀理事长张彤,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礼海,淮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玉国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和淮安市、涟水县慈善总会,省妇联、省儿基会,淮安市、涟水县妇联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涟水中专师生代表共350人参加会议。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到会并致辞。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苏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全面小康建设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然而,在全省一些贫困片区,还有一部分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而无法入学的困境儿童,她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爱和帮助。从2008年开始,省慈善总会大力支持省儿基会开展助孤助学活动,每年募集善款100万元,联合实施“关爱贫困孤儿救助项目”,对全省1000名孤儿给予资助。从2010年开始,省慈善总会进一步加大对儿童慈善事业的支持力度,每年又增加投入100万元,用于帮扶贫困孤儿,全力支持“春蕾慈善工程”的实施,在苏北、苏中等10个市每年创办10个“职教春蕾班”,每年资助500名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困境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他们圆读书成才、就业创业的梦想。截至目前,省慈善总会已连续11年,累计捐赠2100万元,联合省妇联和省儿基会共同实施助孤、助学项目,已使11000人次的孤儿和55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受益,为推进儿童慈善事业、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动员令,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推进精准扶贫,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尤其是全力做好苏北六大贫困片区脱贫帮扶的具体工作要求。近年来,省慈善总会、省妇联和省儿基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全省精准扶贫,在成子湖、西南岗、石梁河库区、灌溉总渠以北、连沭结合部和丰县湖西等6个贫困片区开展助孤助学活动,这是省慈善总会和省妇联、省儿基会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涟水是江苏省级十二个贫困县之一,选择涟水作为今年助孤助学项目启动地区,希望借此向全省困境儿童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慈善组织和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爱心单位的温暖,为江苏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确保全面小康路上贫困儿童“一个不能掉队”贡献慈善的力量。

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市、县慈善组织和妇联组织为项目规范顺利实施而付出的努力。他要求,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进一步加强与儿基会的合作,强化统筹协调,促进资源整合,不断提升资助困境儿童项目的成效;要进一步动员引导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带头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在传递崇高精神的向善之举中,彰显救助困境儿童各项活动中的慈善价值;要更加扎实地抓好项目实施工作,全力推进“春蕾慈善工程”和“关爱贫困孤儿”等各类儿童慈善项目,规范管理,透明运作,把项目落到实处,让每一份爱心资助都收到实效,发挥作用。

蒋宏坤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但需要政府统筹主导,也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合力攻坚,众人拾柴定能凝聚起精准扶贫的江苏澎湃“巨能量”。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儿童慈善队伍中,为促进儿童少年健康成长,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并勉励受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汲取信心和力量,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倍加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感恩社会,造福家庭,贡献家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