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髓救人 奖励1万元 淄博市褒奖5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01-19 19:23:00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本报讯(何家本)1月16日,山东省淄博市召开见义勇为特别群体褒奖大会,褒奖为挽救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52名见义勇为者,给予每人(次)1万元现金奖励。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等出席会议并颁奖。
 
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表示,52名捐献者的捐献行为,体现了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美好品质和淡泊名利、不图回报的传统美德。要以这次褒奖大会为契机,扎实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要持续加大对见义勇为、善行义举人员的关心爱护力度,健全完善奖励机制,加强帮扶帮助,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淄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爱军介绍,淄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2年,截至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2万余名,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53例52人;全省首例捐献者以及全省首例涉美、涉澳捐献者都出自淄博。
 
淄博市红十字会一直积极推动将造血干细胞捐献融入党委政府的表彰体系中,鼓舞捐献志愿者的热情,同时激励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淄博市是山东省继枣庄、东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之后,第四个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纳入见义勇为褒奖的城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