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客CRM:不仅仅要定义好现在,更要看到未来
2018-12-10 15:36: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CRM代表一种企业对待核心客户资源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方法,通过信息技术帮助企业识别、发展、维护、服务客户,提升企业收入,提高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企业想要越来越多的客户做他们的生意,而客户想要的除了高质量的产品外,还需要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及时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服务。

然而企业在进行CRM系统构建的过程中,在定义需求阶段经常会陷入一个怪圈:需求定义的是企业现有的业务需求,而忽略将来的需求,更忽略了基于长期发展而相适应的技术需求。

\

很多企业在自己或者委托其他公司进行CRM构建研发的时候,只是对现有的企业业务需求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提炼,更多的是企业业务的再现,这样的结果在一定周期内还是很有可操作性的。但是企业在发展,业务在调整,需求在变更,一旦环境和条件发生变化,构建的系统就会不适应企业,而在技术构架上的欠缺也使系统的拓展和更改变得代价昂贵。

因此,在需求定义阶段企业需要做以下3件事情:1.定义现有的业务需求;2.定义将来的业务需求;3.定义长期的技术构架需求;今客CRM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作为一款移动客户管理系统,它不仅仅可以帮助企业定义好现在,更能帮助企业绸缪好未来。

在今客CRM官网上了解到,它可帮助企业高效率整理客户资料,优化业务协同关系,让管理更加简单;客户信息、订单合同、工作报告、文件共享也应有尽有,从此可以告别手写,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打开浏览器就可以办公。

与此同时,在帮企业进行CRM系统构建时,今客CRM在解决企业当前管理问题的基础上,还考虑到企业将来的业务需求,故可为企业量身定制出一套更加完整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

企业总是在不断发展,其业务需求也是随着企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尤其构建一个CRM系统时,其拓展性普遍比成熟的CRM平台弱,因此提前考虑未来的CRM远景和CRM业务需求,并在当前的CRM构建中加以体现,将为以后的CRM拓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避免将来很多的麻烦和成本。

构建CRM系统选择技术架构很重要,今客CRM表示:一般而言对于一个长久发展的企业而言,当选择了一个技术架构之后就不会轻易地变换,而是在此基础上不断更新升级完善。

因此,构建CRM需要了解长期的技术构架需求,根据企业的规模、应用需求及其他应用系统的技术等因素确定以一个最合适的技术架构;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最先进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