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消费的营养品数量飙升,营养品不在是老年人的专属。
2018-12-17 09:20:00 来源:鄂尔多斯网

  2018年,最后一批90后已经全部成年了,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

  90后、95后年轻人更倾向于看中即买,即买即用,随性背后是对新鲜感和自由度的追求;在养生方面,蜂蜜、枸杞、牛奶、养生茶和营养品是95后目前五大喜爱养生食品;

  “谁没有年轻过,每一届年轻人的态度不一样。”

  

\

  90后正逐渐的引领着这个时代的消费升级,我们应该正确的认识一下90后的消费力。据阿里健康发布的《2017年度健康消费报告》显示,以90后为主力军的30岁以下健康消费人群占比超过50%,养生成为90后“常谈”,滋补养生消费越来越呈年轻化趋势。膳食补充剂越来越个性化、细分化,《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开发适合不同人群的营养强化食品,孕妇、婴幼儿及儿童、老人、军队人员、运动员、临床病人特殊膳食食品。

\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几乎是母婴消费市场近40年来发展的一个缩影。

  除母婴健康外,母婴市场消费取决于新生人口的增加,根据国家卫健委的《2017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根据住院分娩活产统计,2017年全国新出生婴儿数为1758万人,二孩占比超过50%。对此数据,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解读称,全面二孩政策效应逐步释放,出生人口规模保持平稳。90后作为在更为开放活跃背景下成长的一代,已成为生育大军的核心力量。

  预计到2020年,90后妈妈人群占比将高达82%。这群喜欢用“宝宝”自称的年轻女性,在不知不觉已经有了自己的下一代。超过50%的妈妈表示自己现在的确更关注母婴育儿方面的信息,但之前的兴趣爱好并没有减少,也有15%的妈妈表示,自己的兴趣爱好没有太多的变化。

  根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孕期营养品被越来越多的妈妈需要,澳洲的bioisland已经成为了新一代年轻妈妈在孕育前后的消费选择,越来越多的90后中国妈妈们也开始选择营养补充剂,作为新生代父母,她们的经验虽有所欠缺,但也更容易接受先进的科学育儿观。

  据2018年双11,双12数据呈现,澳大利亚bioisland婴幼儿液体乳钙及bioisland三剑客组合成为2018年天猫婴幼儿品牌最受欢迎商品。

  截止至2018年12月13日数据也验证了这一判断,bioisland佰澳朗德婴幼儿乳钙及DHA海藻油等,成为母婴类目消费者需求旺盛的母婴产品。

\

  消费者选择升级

  信息越来越丰富,产品越来越多。选择成了消费者花费最多时间和精力的事情,消费者做出选择是当前痛点之一,对信息的解读变得愈加重要。

  目前我国,家庭消费逐渐升级,新生儿处于增长红利期,90后婚孕一代已经成为母婴消费主力人群,消费升级与科学育儿的观念深入人心。

  现在缺失的是媒体化、专业化的选购知识,同时也需要社区化、多样化的经验分享。消费者选择升级,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年轻妈妈们的选择困难症,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消费者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商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