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王金城:全民打印从墨仓式打印机开始
2014-02-11 16:41:54 来源:汉网
专访爱普生(中国)信息产品事业部事业副总经理王金城爱普生(中国)信息产品事业部事业副总经理王金城

  全民打印时代从墨仓式打印机开始

  西湖永远不缺爱慕者,到处都是扛着长枪短炮的好摄之友,当然更多的是被美景吸引忍不住拿出手机来拍下美景的游客和路人。在人群中,有一位“游客”也被西湖的秋色深深吸引了,忍不住掏出自己的iPhone拍了起来,拍完之后,他挑了一张最满意的照片,用微信发送给了同事。这一切看来仿佛都很平常,拍完美景后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一下,收获几个赞后,淹没在别人新上传的照片文字里。

  当天下午,这位“游客”出现在了“2013爱普生媒体文化沙龙”现场,他的手机壳已经悄然变装,图案竟然就是他传给同事的那张西湖美景。“我把想打印的照片传给我同事,她只需通过手机里的一个叫‘手机快乐印’的应用软件,无线连接上墨仓式打印机后就OK了,这在以前根本不敢想。”他就是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信息产品事业部事业副总经理王金城,他介绍说自2012年9月爱普生针对学生、SOHO、商务三大类用户群体推出全系列8款墨仓式打印机新品之后,消费者原本被成本因素禁锢的打印需求一下子就“苏醒”了。2013年年初,包括杭州在内的多个区域,墨仓式打印机竟然出现了需要提前预约才能买到的断货情况。

  “墨仓式打印机的出现,就好比是相机从胶片时代跨入数码时代,打印成本进入了‘分’时代。”王金城回忆说,1988年自己还在学校上学,他和几个同学每人带了80块钱在泰山玩了一个礼拜。当时,王金城还带了一个相机,花50块钱买了两卷彩色胶卷,事后冲印又花了40块钱。拍照冲印竟然比在泰山玩一个礼拜还贵,这明显是不合理的。现在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的普及,拍照的需求被彻底释放,但一谈到打印,消费者的第一反应仍然是贵。“我的第一台打印机是买电脑送的。用完第一只墨盒的时候,感觉真好,再想用,一套墨盒要300多块钱,那时一个月才挣1000多块钱。因为这些不合理,你的需求就停滞了。”王金城说,以往打印机厂商都恨不得把打印机送给你,因为盈利点主要靠后续的墨盒。而用户一旦承受不起后续高昂的打印成本,第一选择将打印机束之高阁,第二选择“越狱”,使用第三方墨盒,但搞不好一台原本可以正常使用两三年的打印机两三个月就出问题报废了。

  在当日的文化沙龙现场,大家也欣喜地发现,墨仓式打印机一改往常只是用于文档打印的“陈规”,还打印起了春联、国画、手机壳、纸模、文身、年画等创意作品,彻底颠覆了大家对打印机的固有印象。“更加亲民,与百姓生活更加贴合是IT产品的一种发展趋势,也是爱普生研发产品的一种趋势。我们希望将爱普生的墨仓式引入家庭,推动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王金城说,当成本不再成为问题,大家想打就打的时候,那怎么打、打什么就成了问题。目前,爱普生已经推出了以“手机快乐印”为主打的应用软件,只需经过简单的设置,就可以将手机中存储的照片无线打印并轻松DIY,今后除了手机壳,证件照、年历、贺卡等都可以轻松打印。  “墨仓式打印机产品本身就是一款革命性产品,它将打印机的打印成本带到了一个全新的价格领域,这是迄今所有打印机不可匹敌的,墨仓式的出现,是对打印机格局的一场革命,是对生活的一场革命。”王金城介绍说,墨仓式打印机之所以被称之为革命性新品类,是因为其单张黑白打印成本仅1分5,彩色仅4分3。墨仓式打印机的一套墨足足可打印A4黑白4000页,或A4彩色6500页。“现在我家要是来亲戚朋友,孩子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用手机给他们拍照,然后用墨仓式打印机立马就打印出来了。孩子打得开心,我们也打得不心疼。”王金城说,凭借超低的打印成本,有着家电化趋势的墨仓式打印机将使消费者的打印需求得到彻底释放,让打印机走进寻常百姓家。

  打印生活、打印时尚、全民打印,就让我们的改变,从一台小小的墨仓式打印机开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