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龙公司四个角度教你识别主力洗盘操作
2018-04-10 17:52:28 来源:

能够在庄家吸筹阶段介入对于每个投资者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大部分投资者没有能力去判断当前市场究竟是真实的调整还是有庄家在其中洗盘吸筹,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麟龙小编建议大家重点关注这四个方面:

一、波动幅度

正常情况下,庄家的洗盘行为所导致的股价波动幅度不会太大,即使有较大的砸盘出现也会在当天被消化。相对个股而言,一般阴线出现时,只要不跌破支撑均线的,洗盘概率加大。

二、成交量均量

麟龙小编发现,一旦当主力开始放量拉抬某只股票价格的时候,短线涨幅会非常大,而且成交量上升明显,会引发很多投资者的关注,之后K线走势大多会出现阴阳结合的形式。一般而言,出现均量或者放量的小阴线,洗盘概率较大。因为在局限的幅度内,频繁交易,大单成交,代表主力在洗盘吸收散户筹码,可借助主力洗盘逢低布局。

三、个股所属板块

麟龙小编认为确认该股是否处于当时的热门板块这点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现在的主力庄家都偏爱短中期轮动明显的热门板块。比如前段时间的VR概念、新能源概念等等。在这样的个股中,主力布局点较低,拉升之后,为了后市继续操作拉升,会经常性进行洗盘行为。因此,把握到短期热点个股后,不要轻易被主力的洗盘所动,坚定持股为主。

四、洗盘时对应技术指标的暗示

其实是否主力正在洗盘,我们通过一些技术指标也能够轻松判断。比如对于成交量较为敏感的OBV指标、均线量指标在主力洗盘时都会有些明显的特征出现,主要表现为,出现大阴巨量时,股价的5日、10日均量线始终保持向上运行,表明主力一直在增仓,交投活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