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田凤银慈善拍卖 善款将捐朝阳区对口帮扶贫困地区
2018-11-14 17:00:00 来源:人民网

\

画家田凤银慈善拍卖长城油画限量版版画,作为扶贫工作的精准帮扶善款。

11月14日下午,在中复大厦,朝阳区妇联召开“爱照角落,善行朝阳”精准扶贫对接活动。活动上,画家田凤银慈善拍卖长城油画限量版版画,所得5万元善款全部捐给朝阳区妇女儿童基金会,作为扶贫工作的精准帮扶善款。

“我出生在北京怀柔的一个小山村。家乡的美丽风景使我自幼喜欢画画,但小的时候家里很穷,买不起纸和笔,我就只能用小石头往大石头上画。我就想,会不会现在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他们有自己的理想和梦想,但是因为贫穷,而无法实现。”田凤银说道,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给予贫困地区人民一些帮助。

其实,田凤银的慈善之路,在许多年前开始一直坚持至今。

早在2004年,田凤银就为家庭条件不好、山区的孩子们免费辅导美术,让他们也可以洋溢在艺术的海洋里,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投身脱贫攻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田凤银说。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田凤银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也是北京代表团60名代表中,唯一的一位画家。“作为一名画家,能当选第十二次全国妇女代表,这是党和妇联组织对女画家的关爱。这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会把大会精神带给更多的女画家,让更多的女画家参与妇女儿童工作,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了解艺术,用艺术充实自己,让生活更加美好。”

田凤银是从怀柔山区走出的画家,用20多年创作了几百幅长城油画作品,到23个国家举办过47次个人画展。2014年她的长城作品作为APEC国礼,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榜。2015年受联合国总部邀请,参加第59世界妇女地位大会。2017年田凤银长城美术馆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园区落成,2018年评为“首都最美家庭”2018田凤银长城美术馆被北京市旅游委评为“北京市爰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红色之旅”。

田凤银说:“我有今天的成绩,要感恩这个伟大时代,做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我会用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妇女儿童工作中,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享受到党和妇联组织的关怀。我要用画笔呕歌我们伟大时代——‘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