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鲁巷广场消防灭火及疏散实战演练”顺利举行
2018-10-23 13:25:1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刘克家)今天上午8点,鲁巷广场购物中心举行“2018年度鲁巷广场消防灭火及疏散实战演练”,鲁广各卖场及租赁商户员工及安保部义务消防队员300 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鲁广分管领导熊总向大家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消防安全的会议精神,强调这次演练的宗旨是为确保鲁广正常的安全经营秩序,要深入扎实的开展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鲁广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紧急突发事件中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

演练开始,广场发生火情,现场巡逻人员立刻报警并按下火警按钮,监控员确认火情后,启动相应的消防设施,卖场及商户员工听到报警声响后,迅速在疏散引导组和消防广播的指引下按指定路线有序撒离。疏散并集合完毕后,现场指挥员对卖场和租赁商户员工进行灭火器和消火栓的讲解并进行实操培训,然后卖场及租赁员工分组进行用灭火器、灭火毯对燃油桶进行灭火,鲁广消防队员着消防战斗服利用水带连接消火栓对燃油桶进行灭火演练。

整个过程大家积极参与、演练有序进行,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升,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在场所有员工都满怀信心,有能力确保鲁广一方平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