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数据中心是企业自身发展的核心资源之一
2018-07-13 16:52: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李学磊)11日,华为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总经理张德在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基础设施创新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据中心是企业自身发展的核心资源之一。

 

  图为华为DCIM总经理张德在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基础设施创新论坛上接受采访。

  “华为公司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整体运作的规范化、流程化,这种规范化、流程化运作又依赖于IT体系的建设,而支撑IT体系建设的就是数据中心,因此,可以说数据中心是华为公司最核心最关键的资产。”张德说,华为公司的数据中心不只是建设IT支撑型的数据中心,还大力发展公有云。公有云的业务就是把数据中心从一个支撑型的成本中心转变成为生产型的价值创造中心。

  张德表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目的在于:一是成本的优化以及整体效率的提升;二是整体资源价值的创造和实现。提升效率,包括提升人员的运营效率、能源的使用效率等等;此外,多维度使资源进行联动,并通过整体智能化的管理匹配,创造出新的、更大的资源价值。

  “华为是全站式的设备提供商,不仅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还有网络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等,已经开始实现跨层之间的联动。”张德说,华为凭借数字化通讯技术的优势,目前积极引导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向模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谈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发展趋势,张德表示,未来的趋势一定会是智能化、集中化、专业化。今后将把人从基础的、繁杂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聚焦到智慧治理和经验的传承上。未来小型的、边缘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将会是少人化,甚至无人化,而是通过智能化诊断、监控进行管理。与此同时,把从规模化到边缘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集中到一起,将会实现一种集中化的管理,而这种集中化的管理需要专业化的团队来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