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举行“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专场活动
2018-11-23 17: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专场活动现场 

  中新网武汉11月22日电 (武一力)作为2018华创会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专场活动22日在武汉举行,逾20名来自非洲国家的优秀华侨华人代表、7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推进“中非科技伙伴计划”,深化对非科技合作,进一步加强对非的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同时带动湖北优势产业在非洲布局,实现互利双赢。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介绍了湖北对非科技合作的主要导向、重要平台和具体举措,并表示希望非洲企业走进湖北,共创发展机遇。

  杜耘表示,湖北将继续结合自身科教优势,集中中国科技创新要素和技术资源,牵头建设中非技术转移中心,以技术转移、科技合作为主线,深化中非科技合作,服务更多企业走进非洲。

 湖北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程凡表示,对湖北而言,非洲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而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也有显而易见的意义,“投资可以给非洲带去资金、技术、管理、经验、税收和就业,增加非洲的自我发展能力。”

  程凡建议,湖北籍企业家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一带一路”为契机,走出去寻求发展机遇,并通过科技产业投资合作来实现产业转移;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把握时机,在非洲开创一片天地。

  目前,湖北与大多数非洲国家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关系,在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科技领域与非洲国家开展紧密合作。2006年湖北成立了湖北非洲商会,目前在非投资鄂企达600余家,其中不少已成为非洲知名品牌企业。

  会上,在非华侨华人还带来了中非产业园项目、“点竞非洲”新能源项目、肯尼亚工业园区等招商项目,未来集团也计划在武汉建设专门支持在非项目入驻的孵化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