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十三项政策助力创业团队
2018-07-13 15:34: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10日电(梅雯倩 俞洋)为挖掘一批前景可观、符合青年实际的创新创业项目,推动区域新经济和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7月9日,第六届“青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将重点挖掘科技创业、特别是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项目,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有机结合,推动青山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

  启动仪式现场。刘斌摄

青山作为一个传统企业聚集的地区,为何要重点着眼于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山区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发展进程中,未来将会有更多科技项目的需求。

着眼于创业团队资金、人才、办公地点等多个难点,大赛将提供13项服务。凡参加比赛的项目,都可以享受创业、技术辅导,进行资金、市场对接,优秀项目还可获得跟踪报道。在大赛中获得奖励的团队或企业,可享受孵化器“拎包入驻”、人才绿色通道、专业天使投资对接、免费华为云服务等多方面服务。

\

  启动仪式现场。刘斌摄

据统计,“青山杯”创新创业大赛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该地区产业短板,促进了青山产业转型发展。自1955年建区以来,以武钢、石化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陆续在青山建成投产。通过几代人的努力,青山区从昔日荒地变成闻名全国的钢城,为湖北乃至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青山区走到了经济转型的关口。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讲得最多的就是创新,他特别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要注重创新驱动发展,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

青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山杯”大赛正是青山区经济转型发展的一大抓手,目前青山区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凝神聚力做好创新产业聚集的工作,让政策“红包”惠及每一个创新创业主体,为创新创业者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动青山区经济转型发展。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2万元。赛程分为三个阶段:报名阶段(即日起-9月30日)、评审阶段(10月10日-11月11日)、决赛阶段(11月15日-11月30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