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秋冬进补养生讲座及海参私享会活动在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顺利举行
2018-11-19 11:34:3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梁慧舟)11月18日下午,北京同仁堂秋冬进补养生讲座及海参私享会活动在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顺利举行。在经济水平快速发展的年代,健康已然成为生活中的重中之重。民谚素有“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夏养三伏,冬补三九;冬至补一补,一年精气足”之说,滋补养生也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对养生滋补感兴趣的人士。

活动现场,北京医科大学教授杨光莲分享了关于秋冬季节进补的经验及方法,她表示,冬季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季节,是保养、积蓄能量的最佳时机,中医理论认为人应该多藏一些东西,才能保证第二年有足够的精气来驱动第二年的活动,所以冬季进补是为严冬做准备。此时人体内阳气蓬勃生发,最易吸收外来的营养,能较好的发挥滋补功效。同时杨教授还向嘉宾传授膏方的研制方法。膏方又称膏滋,是我国传统的滋补、祛除疾病制剂之一。膏方源远流长,具有调补肺系疾病的膏方具有补虚扶弱、补中寓治、治中寓补的特点。

特邀海参顾问向到场嘉宾介绍说,海参是生活在潮间带至8000米深的海洋软体动物,距今已有六亿多年的历史,海参以海底藻类和浮游生物为食。全世界有1000多种海参,可以食用的只60种左右,营养价值最高的是大连、烟台、威海海域的刺海参。海参具有多种功效,是健脑、益智、长寿之神,被称之为海洋伟哥,是抗癌灵丹,是手术患者的最佳补品,还是美容食品。

在科普有关海参知识的同时,主办方北京同仁堂还邀请了来自大连的五星级厨师现场烹饪海参给嘉宾品鉴,新鲜细腻的口感与精致醇美的味道,引得与会嘉宾纷纷拍手称赞。现场品尝的嘉宾说到,海参入口没有想象中的腥味,它口感筋道,肉质肥厚,非常美味。活动中,梁大厨现场教学海参做法。她演示时说,先把水发过的海参放入开水煮,煮开以后盛入盘中,加入盐、红辣椒、醋、味精拌匀即可食用,这种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营养成分。抽奖环节的开始,随着抽奖号码不断揭晓,现场氛围进入高潮,笑声、掌声、欢呼声也此起彼伏。在活动场地一旁,副主任医师丁桂珍免费为到场嘉宾拿脉面诊。

讲座结束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远洋地产东方境世界观的样板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