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的尾款用于担保金 武汉尝试建立"装保金"平台
2013-12-11 12:11:5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由于缺乏第三方定责渠道,业主与装修公司家装纠纷越来越普遍。前日,在武汉建筑装饰协会等单位参与的“家装售后怎么办”研讨会上,有家装企业透露将推出“装保金”第三方公众服务平台,可以将业主5%的装修工程尾款纳入作为担保金,用于先行赔付业主需要售后服务时支出。

提出设立这一平台家装公社负责人介绍,本地装饰企业尤其是缺乏专门售后服务体系中小型公司可以加入“装保金”服务平台,接受装修质量监督和仲裁,“装保金”平台可以替装饰公司提供售后服务。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郭伟介绍,家庭装修纠纷比较集中地出现在室内防水、空气污染等隐蔽工程中,是业主使用不当还是装修埋下隐患,是材料质量问题还是施工质量问题?由于责任划分不清,纠纷也难以解决。郭伟认为,“装保金”是一种全新售后服务体系,但有关细节还需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据悉,目前不少企业已经重视家装售后问题,如嘉禾装饰将在下月发布《家装行业售后白皮书》,就售后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售后服务参考报价等为江城业主提供帮助。

(本文来源:楚天金报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