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将组织实施可燃冰资源勘查评价
2013-12-17 16:00:33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17日讯 国土资源部17日上午就《2013年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探成果》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勘查司副司长车长波在会上表示,国土资源部今后将全面组织实施我国海域、陆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资源勘查评价,力争早日实现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利用。

车长波称,经过十多年的艰苦调查和研究工作,逐步探索出一套适合我国海域特点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综合勘查技术体系。在综合研究成果的支撑下,圈定了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远景区、成矿有利区,确定了钻探目标,为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与评价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技术保障。

车长波表示,今后,国土资源部将按照国家规划部署要求,全面组织实施我国海域、陆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评价,扎扎实实做好三项主要工作, 一是加快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评价和重点靶区钻探取芯工作;二是开展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理和富集规律等理论研究;三是加大天然气水合物试开采及环境评价等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力争早日实现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利用,为提高我国清洁能源保障程度而努力。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