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家村至武昌站10分钟
2014-12-17 09:48:46 来源:长江日报
\
昨日,地铁4号线2期高架路段,“芳草绿”列车按照运营班次空载试跑
从钟家村到武昌火车站有多远?不堵车时,7.5公里地面路程坐公交要40分钟,自驾要20分钟。但到了本月28日4号线二期开通后,你只需要10分50秒。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分析,以后汉阳人再坐火车出门,地铁可直达的武昌站和武汉站必将成为首选。即便以后地铁3号、6号线开通,汉阳前往汉口火车站有地铁可坐,但市民需提着行李换乘,这对于零换乘的4号线来说,仍缺少竞争力。
昨日下午,记者乘坐4号线列车从武汉火车站出发,一路向西到达黄金口站。掐表计时,武汉火车站至武昌火车站耗时32分钟,从武昌火车站继续行程,历经33分08秒可跑完二期全程。这就是说,乘客乘坐贯通后的4号线需要65分钟。
4号线两大工程连为一体,使得武昌与汉阳的距离不再显得那么遥远:从武昌江边的复兴路站到汉阳江边的拦江路站,跨越长江天堑只需3分30秒;从武昌中心的洪山广场到汉阳中心的钟家村,耗时在20分钟以内。
而随着4号线二期即将投入试运营,通行汉阳两大中心的时间也首次因为地铁变得可控:从钟家村至王家湾,地铁耗时为11分15秒,如选择地面的汉阳大道出行,公交车需要40分钟。
在网友们心中,4号线还将是一条跨汉阳、武昌的旅游专线:楚河汉街、洪山广场、首义广场和鹦鹉洲长江大桥被列为下车即到景点,沙湖公园、汉阳江滩、归元禅寺、古琴台、月湖公园、龟山风景区、东湖风景区梨园景区、黄鹤楼公园则是下车步行可到景点,下车后换乘公交车还可以到达欢乐谷、东湖风景区、省博物馆、武昌江滩长江大桥、汉阳江滩长江大桥、晴川阁、武汉动物园等景点。
链接>>>    武汉地铁首现7元乘车区间
昨日,记者查阅到武汉地铁最新乘车票价表,共有9个区间的票价即将达到7元,这也打破了我市目前地铁票价未超过6元的历史记录。
这9个乘车区间均位于1号线和4号线换乘区间内,分别是从黄金口出发,前往舵落口、竹叶海、额头湾、五环大道和东吴大道,从孟家铺出发,前往五环大道和东吴大道,从永安堂和玉龙路出发,前往东吴大道,均需支付7元。
此外,从黄金口出发,到武昌火车站为4元,到汉口和武汉火车站均需要6元,从王家湾出发,到循礼门需要5元,至洪山广场4元,至光谷广场需要5元,钟家村到楚河汉街则仅需3元。
本月1日,修订后的市轨道交通票价方案规定,轨道交通票价仍沿用目前按里程分段计价的标准,9公里以内(含9公里)2元/人次,9-14公里(含14公里)3元/人次,3元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的里程比上一区段递增2公里,以此类推。乘客每次乘车超过3小时,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