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引发观景潮 99岁老人看风景
2014-12-29 13:53:25 来源:武汉晚报
\
开通第一天,鹦鹉洲长江大桥上十分通畅。
\

昨天,99岁的杨怡顺(音)老人,由护理人员陪着上桥看风景。
昨天上午10点,鹦鹉洲长江大桥正式通车,不少市民步行上桥看风景,其中甚至还有99岁的老人坐着轮椅来的。
【新通道】
开车族排队等“尝鲜”
昨天上午10点,鹦鹉洲长江大桥正式通车。首批“尝鲜”车辆大多刻意放慢了车速,不少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市民取出手机拍照。
汉阳居民王平权称,9点半刚过他就驾车抵达鹦鹉大道上桥匝道处,大约等候了20多分钟交警放行,便赶紧上来“尝鲜”。以前要去武昌,若碰上限行就只能绕行白沙洲大桥,通常要半个小时左右。鹦鹉洲大桥通车后,他开车去武昌就方便多了。
交管部门介绍,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在武昌上桥处也聚集了大量等待“尝鲜”的车辆,一度造成排队现象,但通车之后,桥面车辆通行正常,只是个别车主图新鲜在桥上走走停停,由于桥面非常宽敞未造成车辆滞留。不过,到昨天下午车流量已经迅猛增加。
【新风景】
市民拖家带口逛大桥
昨天上午,鹦鹉洲大桥上车子不多,但是有不少徒步上桥看风景的市民。
“市民太热情了。”大桥局现场工作人员连连感叹。上午通车后,部分市民忽视“禁行”标识,从匝道处步行或者骑自行车、电动车上桥。有许多人拖家带口上桥,四处拍照留念,喜气洋洋像是过节。记者还意外碰到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一打听她竟然已经99岁高龄,是被护理员推着来的。
中铁大桥局鹦鹉洲长江大桥项目经理罗瑞华介绍,鹦鹉洲大桥设计为快速路,城市快速路是不设置人行道的。可在大桥开始施工后,有市民强烈建议在桥上增设观景人行道。最终,大桥增加了人行道,但目前上桥的步行阶梯和电梯等配套工程尚在建设中。预计在明年5月,市民可从两岸江滩步行或乘电梯上桥。大桥业主方城投集团也呼吁,市民穿梭在速度较快的汽车中拍照非常危险,请市民在配套设施完善后再上桥观景。
【新堵情】
武昌汉阳堵点转移
昨天下午,武昌中山路车流量急剧增大,交通压力骤增。武昌交警表示,鹦鹉洲大桥目前通车的匝道在武昌比较集中,且基本上都在重要主干道周边,特别是中山路汇集了从南湖、白沙洲等方向驶来的车辆,如今又加上从鹦鹉洲大桥下来的车流,导致中山路“雪上加霜”。预计等雄楚高架通车之后,这一局面才会缓解。
武昌交警提醒,从汉阳经过鹦鹉洲大桥到武昌往临江、司门口、积玉桥等方向的,可在复兴路匝道下桥,不要去挤中山路。今天的单号车可走长江大桥。若是必须从梅家山立交匝道下桥,早高峰可提前出门,以免堵在路上。
汉阳交警说,早晚高峰马沧湖路匝道附近的交通压力大,另外在鹦鹉大道夹河路口,也有排队等红灯现象。
【新流向】
有公交线路乘客减少七成
昨天上午,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和地铁4号线延长线同时开通,为武汉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给长江大桥“减负”。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武珞路阅马场公交站和黄鹤楼公交站看到,以往经常拥堵的两个站点意外变得冷清,上长江大桥的车辆比平时少了很多,通行顺畅。现场一名协警解释说,这是鹦鹉洲大桥和地铁4号线开通后分流了部分的过江交通流量。
随后记者乘坐554路公交车,仅6分钟就从彭刘杨路到达了鹦鹉大道铜锣湾广场,一路畅通无阻。在汉阳往武昌方向的各处公交站点,车流量同样比平时下降不少。车牌号鄂AX1A96的出租车在钟家村附近待客,的哥说汉阳的生意明显少了很多,接受采访时仍未接到过江的趟子。
同样的,受地铁4号线二期的影响,汉阳大道公交客流明显减少。从沌口发车开往汉阳、武昌的596路,以往上座率极高,经常人挤人。昨天下午,该线路司机反映,在起点沌口区域上车的乘客变多了,而中途汉阳大道沿线的客流明显变少,比如通了地铁的麒麟路、七里庙等站,上车乘客减少。同时,在汉阳大道下车的乘客比以往多。
从汉阳玫瑰街知音东村开往武昌火车站的556路,几乎有一半路程与地铁4号线二期重合。该线路反馈,昨天客流减少近50%。
有8条公交线路由于地铁4号线二期影响已经调整走向。比如,从汉口汉西路常码头经汉阳开往武昌文馨街的710路,中途改走琴台大道,不再停靠王家湾、郭茨口等站点。该线路统计显示,昨天客流减少70%左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