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南延线、光谷广场综合体、有轨电车线同开建
2014-12-29 13:58:32 来源:武汉晚报
\
    昨天,东湖开发区同时迎来地铁2号线南延线及光谷广场综合体工程、现代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工程等三大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这些轨道交通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缩短光谷居民的出行时间,“轨道上的光谷”将迈进分秒时代。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政协主席吴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市委常委、东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副市长张光清等与参建代表共同推杆,启动项目建设。
地铁2号线南延线
直通佛祖岭
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起于一期光谷广场站,止于高新六路佛祖岭停车场。全长13.35公里,沿途设珞雄路、关山口、光谷大道、佳园路、光谷火车站、南湖大道、大舒东路、秀湖、藏龙东街、佛祖岭共10座地下车站。
2号线南延线串起光谷地区的大型商业和居住区、高校、光谷火车站等。将有效缓解2号线一期光谷广场站客流压力,以及鲁巷城市副中心的交通压力。
光谷广场附近
汇聚4座地铁站
同时开建的光谷广场综合体工程,是与主城区联系的重要节点和通道。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65万平方米。包含2号线南延线、9号线和11号线等3条地铁线,上述3条地铁线的光谷广场站,再加上附近2号线南延线珞雄路站,共有4座地铁站在此连通;还有珞喻路、鲁磨路等两条市政下穿通道,将过境车流分离;共规划至少11个地面、地下出入口。工程预计在2019年完工。
建成后客流疏散能力将大大提升,极大改善光谷周边地区交通拥堵状况。
有轨电车示范线
不会因停电而停运
昨天,武汉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T1、T2示范线开建。两条示范线总长34.7公里,总投资68亿元。线路途经光谷步行街、关山大道、三环线、WTA国际网球中心、光谷中心城、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等光谷发展核心区;向南沿大学园路可实现与汤逊湖城铁站互通,沿光谷一路与佛祖岭流芳片区联通。T1线设站23座,T2线设站24座,采用“接触网+超级电容”供电方式,确保运营期车辆连续供电,不会因供电中断停运和堵塞交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