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招聘旺季催热短租房
2015-02-28 09:37:52 来源:武汉晨报
\
不少待遇较好的企业展台前围满了求职者。 

昨日晨报联合纳杰人才市场举办了春节以后的第二场“坐地铁找工作”招聘会,进场企业比前日增加了104家,求职者的上升比例更是超过了25%,供岗15674个,比前日多了5000多个,制造业仍是招聘的大头,服务业招聘的岗位开始增加。华中人才和起点人力市场昨日也举办了春节后的首场招聘会,不少求职者前往求职。据了解,起点人力3000多人进场求职,约有三成求职者达成用工意向。华中人才求职者近万人,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才40%左右。

  招聘旺季催热短租房

随着节后求职者的逐渐增多,人才市场周边的租房经济也火了起来。记者在纳杰人才市场遇到不少人在发短租房小传单,地点大多为丁字桥的老居民楼,或者是武锅老宿舍楼。它们以天为单位定价,一般是一个床位每天10~15元,还有专人做卫生,有需要还可以帮忙洗衣服。“这种房子很适合我们这些外地来汉找工作的人。”从潜江来武汉找工作的小王说。“这里离人才市场近,到市场来找工作很方便,价格也不贵”。

  制造业、服务业普遍加薪

来自黄冈的操作工陈勇秀挤在人群中填写求职简历,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他就从东莞一家电子厂提前返乡,怕工作难找,今年刚过完年就赶来武汉求职了,现在已经有3家企业选中他。今年普工与去年相比,涨幅在200元~500元/月,月薪能有2000元~6000元。据起点人力现场招聘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制造业需求普工量大,尤其是生产制造业和仓储物流业,所以都相对提高工薪福利待遇。

在华中人才的招聘会上,仍是普工最抢手,特别是电子加工制造业、酒店餐饮等行业加薪5%~8%左右,急需大量工人,与2014年相比,企业高薪抢人才、人才自由竞争激烈程度有所加大,互联网行业薪酬增幅预计10%以上。

  现场花絮

  小企业挨着大企业求“捡漏”

“你们明天把我们的展位安排到他们隔壁。”昨日,一家制造业的招聘负责人指着一家知名企业的展位向纳杰人才市场提出这样的要求。原来他们是想利用大企业的名气聚集人气,这位招聘负责人说:“我们厂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薪资待遇并不比那些知名企业差,我们在大企业旁边摆摊子,求职者在其他企业咨询后正好可以顺便来我们这里坐坐。”纳杰人才的招聘顾问徐舜说,像这家企业这样要求跟知名企业在一起的可谓想法独特。

  不光企业另辟蹊径招人才,求职者也改变观念推销自己。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帅小伙儿,在一家幼儿园的招聘位上投递简历。31岁的张辉光毕业于湖北经济管理学院,之前做过行政和销售的工作,年前辞去了工作,现在想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他说自己很喜欢孩子,在会场看到招幼师,就过来投一份简历。“我看到这里投简历的都是女生,说不定人家园方更看重男生呢?”小张说。的确,园方的招聘负责人对他的形象很满意,而且男生在对孩子的体能锻炼上的确优于女性,但还希望再考察一下小张的综合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