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与你有多大关系!(6个问题帮你搞定)
2015-03-02 10:47:39 来源: 菜鸟理财

\

    三月份才刚刚开始,大事可不少,首先这两天着实被~duang给刷屏了,在你怀疑自己的眼睛时,柴静又来给你说空气质量了,这边话还没说完,那边央妈喊着降息了,这说到底今天是3月1日,嚷嚷了七年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今天起正式实施。

从3月1日起,全国不动产将进行统一登记,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也将正式启用。2月26日,国土部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样本。

  1、哪些是不动产?

  答案:其实是哪些要登记!

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筑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2、为啥要登记?

  答案:都是为你好!

很多人都纳闷,我自己有什么都一清二楚,房屋有房产证,存款有存折,我干嘛还要去登记。

这里菜导觉得有必要好好解释一下了,这不动产登记一是摸清你的家底(其实也是摸清那些房叔、房婶的家底),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也有利于加强产权保护。

  3、不登记可以吗?

  答案:可以!

有人又要说了,说了登记的好处,但是我现在不登记可不可以!为了不增加行政成本,不增加企业和老百姓的负担,国家采取的是“不变不换”原则。也就是说,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等到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只要你不去办理新证,旧证也一直有效。

  4、不动产权证书会标明交易价格?

  答案:错!

发放到产权人手中的不动产权证书上面,跟现有的房产证一样,是没有标明房屋取得价格的。但是,在由登记机构管理的登记簿上,会记录下取得价格。

  5、小产权房能登记吗?

  答案:不行!

后台也有菜友在问,“菜导,我的小产权房能否进行登记?”菜导要遗憾的告诉你了,不动产登记是依法保护不动产所有人权利的法律行动,不可能登记任何不合法的东西。所以小产权房不能予以登记。

  6、我该卖房吗?

  答案:菜导建议在最后!

不动产要登记,使得有多套房的人有点拿捏不准了,纷纷在讨论。

有个菜友表示很无辜,“我在广州工作,家里给我买房付了首付,乡下爷爷奶奶给我留了套房,我是独生女,以后在父母的房肯定也是留给我,我是该卖房吗?如果不买房,我听说之后还要征收房产税,我是不是要交很多钱!我还在供楼呢,哪有这么多钱交税!”

可能还有很多人是这样的情况,菜导建议大家,要提早考虑手上房产的用处,适时出手多余或闲置的房子,采取放中小城市,留一线城市的原则。

说完了不动产登记,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央妈降息了,降息后,银行存款哪家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