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你有什么资格买房?
2015-03-26 13:29:21 来源:光宇吐楼市

\

    近日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男性中“因为没有房子不结婚,所以分手了”占比31.9%,是较为普遍的被单身因素。由此可见,当前房子在婚姻爱情中的重要性。

或许我们的传统观念以及社会现状不允许我们没有房,居者有其屋谁人不想?住在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里,享受绿色、阳光、舒适带给我们的惬意,但是我们也必须明白我们还面临着一个现实,那就是有多少人能买得起今天的房子。房价一路飞涨,几乎没有跌过,实属不正常。

就连一些国家系统的副局长说他也买不起房,甚至连厕所也买不起。至于什么原因,我今天就不再说了。但现状是房价太高了。

对于自住者,房价10个月涨1万多,连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都买不起厕所,你说你能买得起房吗?对于投资者,你敢买吗?

所以我想对购房者说,不是你不正常,更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房价不正常。我更想对我的同龄人80后们讲,一毕业就想有房子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毕竟比我们大的我们是看着他们在工作不久就能有福利分房的,可毕竟年代不同了,观念也需要更新。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年轻人在高房价面前要更新观念,调整思路。既然我们努力了,可是仍然在短期内改变不了房价高买不起房的现实,那么我们是不是就要应该从自身找找原因了。干嘛非一定要买房呢?其实现在是租房的最佳时机。

在高租售比的情况下,房产的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楼市泡沫有不断积聚的趋势。所以说此时租房是相对划算的,因为相比畸高房价,房租还是便宜。我的意思不是说房租太便宜,而是相对来说。所以奉劝年轻人可以先选择租房,好好攒点钱,而不要花掉,说不定将来就能买上房子。

当然如果你有钱正需要房,我觉得没什么说的,那就买呗,只要注意选择一个有利时机买房就行了。比如趁打折促销等活动时。

对于不怕当房奴的,而且认为房奴照样可以幸福,那么我想愿意买就买呗,用大家的一句话,至少赔不了。

而那些没有这些定力的人恐怕就该老老实实的工作了。如果不计自己实力,看别人买自己也买,也不管什么形势都是随大溜,那么房价不高才怪呢。所以购房者的心理一定程度上对房价上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幸福不幸福可能跟个人有关系,有的人当了房奴还是比较幸福的,我对这种人还是比较赞成的,不管怎么着现实都是这样的,你能把这个问题看开一点,既然你已经当上房奴了,就不要抱怨什么了,还是对自己的成长还是有大帮助的。还有像一些人没有买房的都抱怨房价太高,那其实也没有用,这类人也不是幸福的,对于买了房的人可能也不幸福,买了房也有很多人跟我打电话说,我买了房子以后房价会涨吗?我老是担心房价跌下来,睡不着觉。现实就是这样的。购房者的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对房价的上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幸福应该是我们自己来把握的。

所以说年轻人血气方刚,应该有骨气,更要自重,任志强说年轻人不应该买房,既然如此,我们不买就是。炒房的人愿意炒就炒吧,总有一天会付出代价的。也省得某些开发商在你当了房奴后还骂你活该。房价上涨其实就是购房者太自私,都在想着自己,担心自己不买别人一定会买,自己不买房价日后会更高,殊不知大家如果齐心买不起就不要买至少开发商在这方面没话说,也不会得了便宜还卖乖。房价上涨与购房者之间的较量是绝对分不开的。

最后我想说一点,实际上一切都是因为不均造成的,不仅限于房地产。举一个例子像马路上堵车,你说那个车多吗?是分点的,时间点上来说是不均的,早晚堵车,中午不堵车,路段可能也是不均的。你说北方旱,可是南方在发大水。也是因为分配不均。拿到房地产上来说,我们经常看到有的楼里边灯亮着的没几家,可能就是有两三套房有的人。也有一套房子没有的,这也是不均造成的,当然不是说造成人人均等,大锅饭,那个肯定是倒退的,可能就是因为有些人炒房,其实房子总量也不是缺,因为有钱人买多少套都可以买得起,他买了你穷人就买不起,希望在这方面应该加以限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