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高原
2017-12-04 15:43:39 来源:汉网

爱上高原

    西藏山南地区的乃东县是“武汉最远的郊区”,也是武汉千万市民跨越4000公里的牵挂。20年间,武汉市政府援藏资金已超过1亿元,先后派出7批45名武汉青年干部来到乃东,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使当地居民生活、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使内地援藏的“武汉模式”闻名全国。

    乃东仍有残疾人1357人,绝大多数重度残疾家庭陷入贫困,急需轮椅、助听器,一些残疾人需治疗青光眼、白内障;此外,部分极度贫困家庭需要救助,一些孩子需要助学。

    为此,武汉晚报联合市援藏办、市残联、乃东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爱上高原 集善帮扶”大型公益活动,把爱送上高原。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共捐助:100台轮椅、100副助听器、免费治疗100例白内障、100例青光眼,100万元助残助学助老资金。捐助款物总计300万元。

“爱上高原”活动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参与企业近百家、爱心人士近千人,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更是第一时间个人捐款2万元。“ 医疗队成员尚未适应高原反应,就顶着剧烈的头疼连续5天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武汉艾格眼科医院专家彭华琮连续几个小时的手术,早已疲惫不堪,可是手术完她一边喝着红景天,一边还坚持到白内障患者身边嘱托术后事宜。彭华琮说她一直以来有个想法,就是把技术和设备留下,让更多的藏区医生掌握好这些技术,为当地的藏民提供更好更方便的服务。”——报道摘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