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今起启动汶川地震暨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8-02-28 09:40:44 来源:

武晚传媒记者陈勇 通讯员易建新

武晚传媒今日启动汶川地震十周年暨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派遣五路记者分赴祖国的东南西北及湖北省内,回访九年来评选出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用双臂护住了身下的4名学生。孩子们得救了,谭老师却不幸遇难。有感于谭千秋老师的义举,慈善家刘会兴首捐30万元,联合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华夏千秋教育基金,至今募善款300多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并于2009年起开始每年面向全国评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进行奖励和帮扶。评选至今已进行了九届,共有141名“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受到表彰和奖励,评选覆盖了除港澳台外的所有省市区。

    2018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也是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十年。在这个历史时刻,武晚传媒派出五路记者分赴川新、滇桂、陕甘宁、闽浙皖,以及湖北省内的恩施、潜江、广水等地,回访当地的“最美乡村教师”,进行捐资助学,将一份份真挚、滚烫的爱心传递到祖国的雪域高原、塞外边陲、大江南北。

    今天上午,本报爱心回访第一路记者启程,跟随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一起,远赴新疆,寻找首届华夏千秋教育基金园丁奖获得者、乌鲁木齐安宁渠中学的阿衣奴·热合曼老师及所在学校,给该校贫困学生送去新书包;深入藏区,看望慰问扎根在甘孜州新龙县通宵乡中心小学的“最美乡村教师”赤勒卓玛,并给该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新衣及助学金;最后回到当年汶川地震受灾区,去看看绵竹市汉旺镇“武汉晚报·车都希望小学”,去德阳市东汽中学为牺牲的谭千秋老师扫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