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还差0.3公斤就能捐髓了
2018-03-09 13:30:17 来源:

••

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记者李爱华)

“我最大的心愿是赶快胖起来”,本报独家报道的《初三女生努力增重为父亲捐骨髓》(3月5日11版),本周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项目——天天正能量第230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的投票和点赞,该报道获得全国二等奖,新闻当事人陈羽杨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

    评委会的颁奖词这样写道:面对身患白血病的父亲,年仅14岁的陈羽杨毅然选择增重捐髓。她知道,自己不仅是贴心的小棉袄,还是父亲生的希望。仁爱、孝悌、奉献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她用她小小的肩膀扛起责任,传承孝道,彰显人间大孝。

    昨晚,武汉晚报记者将获奖的消息通知陈羽杨时,她刚放学回家。陈羽杨表示:自己没想到能获得这个奖项,她学习之余关心的就是自己的体重,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她目前体重达到49.7公斤,距50公斤捐骨髓的体重标准还差一点点距离,她会再努力一把。

    陈羽杨的妈妈杨红艳说,丈夫陈建国已在医院做完全部术前检查,明天就要入院住进移植病房,几天后陈羽杨便会前往医院捐骨髓。目前手术费用还有一定的缺口,家人和亲友正在努力想办法,感谢武汉晚报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跟踪报道

    扶助行动

    刘丰13707178950

    微信号fuzhuxingdon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