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桂闽浙回访“最美乡村教师”
2018-04-24 10:32:46 来源: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易建新)昨日上午,继第二路记者“爱心回访”后,本报第三路记者启程,跟随本报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前往广西金陵镇、广西横县、福建建瓯县、浙江龙游县等地,回访“最美乡村教师”。

    今年是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成立第十年。2月28日,武汉晚报启动“爱心回访”纪念活动,派遣5路记者分赴川新、滇桂、陕甘宁、闽浙皖以及湖北省内的恩施、潜江、广水等地,回访9年来评选出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进行捐资助学,将一份份真挚的爱心传递到祖国的雪域高原、塞外边陲、大江南北。

    在第三路回访中,记者将奔赴广西金陵镇,走进孤岛教师黄建文“竹筏上的学校”7个学生的课堂;深入广西横县感受黄星燕老师对特殊儿童的爱心;前往福建建瓯县回访扎根山村教育32年的周瑞英;到浙江龙游县沐尘畲族小学了解靠化缘建起现代化乡村小学的蓝宏。

    2008年,慈善家刘会兴有感于德阳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在汶川地震中的义举,首捐30万元,联合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华夏千秋教育基金。至今募集善款700多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并于2009年开始每年面向全国评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进行奖励和帮扶。评选至今已进行了9届,共有141名“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受到表彰和奖励,评选覆盖了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所有省市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