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享受终身“免费保健”
2018-05-14 20:50:48 来源:

 

 

 

 

 

 

 

    武汉晚报讯(记者金文兵 通讯员李彦君)即使是装修超过20年的老房子,有了毛病也能获得终身的“免费保健”。昨日,记者从武汉山水人家装饰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成立九周年之际,推出一项“历玖弥新计划”,公开作出上述承诺。

    这个承诺的细节是:凡由山水人家提供过整装服务的老客户,哪怕已经超过合同约定的质保期,只要家中的瓷砖出现松脱、涂料开裂、水管慢漏渗水等毛病,这些毛病只要不是人为损坏和正常损耗,你都可以请山水人家的“家装医生”上门问诊、无偿质保。

    家是“复杂系统”

    总会患上“老年疾病”

    房屋再大再小,都是由水泥河沙、水管电线、轻砖木板、涂料五金这些产品,通过手工劳作组合出一个复杂的居住系统。其中所涉及的工序极其复杂、冗繁,需要多个工种的不同工人参与,属于一个“劳动+技术型”的混合密集型行业。每个工人的手艺和技术参差不齐,对于一些细节的处理有优有差,导致有些地方会留有瑕疵、埋下隐患。

    为此,国家颁布《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对住宅的室内装修质保作出明确要求: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但很多群众的居所往往一住就是二十年。时间一长,水管、涂料多少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老年疾病”。国家规定的5年质保期显然太短。剩下时间所出现的问题,只能由住户自行买单。

    山水人家所推出的终身质保承诺,是企业自压担子、勇敢承受一份沉重的社会责任。因此,该公司负责人说,“终身质保从本质上来说,是对业主权益的终极关怀”,“作为企业,我们希望这一举措,能给正在装修的业主吃一个定心丸,也给老客户带去一份持续的温情”。

    “终身保修”要看企业“寿命”

    踏实做事就是最好的“安心良方”

    事实上,企业承诺的“终身保修”,还必须基于至少二个前提。一个是企业的履约和交付能力要非常过硬,你不能缺少扎扎实实的施工队伍,二次维修、三次维修的质量必须加以保证;二是企业的运营状况必须良好。否则,当企业三、五年后自身都关门了,终身质保也成了空谈。

    成立9年的山水人家表态:我们对每一个项目每一道工序都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所以才有这样的底气。踏实做事就是最好的安心良方。

    多收客户的钱就是埋下“炸弹”

    企业扎实做正事才能“延寿长生”

    近期,一些家装公司关门跑路的负面新闻接二连三,令整个家装行业蒙尘。

    作为低门槛、轻资产行业,室内装饰竞争越发激烈,利润更趋微薄,有些家装公司不顾市场规律,大肆以高成本获客、恶性低价竞争。再加上,业主选择整装、全包等装修方式的增多,这些公司就盯上了业主的这笔庞大现金流,尽可能地多收、早收客户的钱。

    钱一多,就难免有些歪想法,就不认真干好装修这件正事了。有些公司挪用这些装修款,进行所谓“资本运作”。但这种预期的“理想状态”,很容易被打破—— 一旦装修交付延期,或者交付质量有问题,引发业主不满,就有可能令其中的原本不大的纠纷集中爆发,引爆公司的债务和信誉双重“炸弹”。

    说到底,这些装饰公司瞬间崩塌的最致命原因,就是患上了“钱病”(钞票依赖症),进而引发财务危机——因为爱钱,多收了钱。最终,又在钱上出了问题。

    其实,2008年,武汉市装饰协会和武汉市工商局联合制定的《武汉地区住宅室内装饰合同》明确规定,合理的付款方式,应当是根据施工进程、按照阶段比例支付。你的工程做到什么程度,业主就支付什么比例的款项。即使是整装、全包,也可以约定:根据施工进展,而按进度、按比例支付装修款项。

    山水人家装饰表示:严格遵守行业协会制定的收款规则,少盯着业主的钱,就少很多诱惑,犯错的几率也就大幅减少。这样,企业良性运转,企业的寿命得以延长,才能为业主提供更长期的终身质保。

    对此,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老房子逐年增多。终身质保,作为一条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标准,将为武汉装饰行业树立新规范,为消费者带来切实的、长期的好处。

    咨询电话:027-8887766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