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篓妈妈”一家三口回家了
2018-02-02 09:30:39 来源:

通讯员唐婧妮 荆彤 高星 记者刘丰 王恺凝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火车站人头攒动。重庆籍农民工吴后强在汉打工意外中风的22天后,他们全家乘坐救护车前往汉口火车站,踏上了武汉人用爱心铺筑的归家之路。

    1月13日,本报(A07版)报道了《重庆打工者在武汉工地突发中风》的消息后,引起强烈反响,各路爱心纷纷汇集。在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的帮助下,募集爱心款3万多元;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汉君也前来探望,武汉市第四医院发动全院职工捐款捐物,给孩子送来了衣物玩具和轮椅;不少好心人赶到病房捐款,连名字都不留。吴后强打工的中建五局三分公司,也在公司发动爱心募捐捐款2万多元。不仅前期治疗费用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医院还给一家三口提供了一个临时的家,有暖气有床位有热水,大人小孩都得到很好的安顿。吴后强住院22天,病情得到了很大的好转。

    在各方爱心力量的帮助下,汉口火车站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承诺120急救车可开进站台,湖北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提前6天为他们购买好回家的动车票。昨天凌晨6点,武汉市第四医院安排好急救人员和救护车,将“背篓妈妈”一家三口送往汉口站,赶早上7点多发车前往重庆北站的D4181。在值班站长楚颖丽陪同下,在贵宾厅休息并提前上车,列车长也表示会在旅途中关照这家人。

    全程护送吴后强上车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神经内科罗志秀医生告诉记者,刚入院时,吴后强右边肢体麻木不能动弹,目前有了知觉下肢能进行小幅移动。现阶段的治疗完成,就看回家康复训练的效果了,他还年轻,恢复的能力超过很多年老者。

    湖北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平台,面向广大有需求的患者,在医院住院治疗的患者都可在平台发起求助,符合条件的患者还可得到平台的配捐,边筹边用。该项目截至1月29日下午已签订合作协议书的定点医院共43家,惠及335名大病患者,累计筹集善款2586660.93元。咨询电话:027-88315021(湖北省慈善总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