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推荐的刘汉云夫妇入围50强
2018-01-03 09:48:49 来源:

 武晚传媒记者刘丰 通讯员郑顺财

十多年前,武汉一对夫妻离婚,2岁的女儿无人照料,邻居刘汉云、李光胜老夫妇义务代养孩子至今,他们用满满的爱,为女孩撑起一个温暖的家……去年四月,他们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获赞“最美街坊”,并获得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天天正能量奖励。1月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评选”,900多个年度获奖故事中,“最美街坊”刘汉云夫妇的事迹脱颖而出,入选全国50个候选正能量故事。

    2013年7月,在马云倡议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在杭州上线,如今已有4000多位中外正能量人物先后获得这份奖励,仅武汉地区,就有近50人经本报报道后,获得过“天天正能量”奖励。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表示,“这是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在目不暇接的社会热点里,我们觉得应该联合武汉晚报这样的责任媒体,为普通人的善行善念打一盏聚光灯。”

    评选页面上,记者看到,年龄最小的正能量人物只有12岁,而最年长的已91岁。为让这些爱与善良的故事唤醒更多人,本次评选过程,还将伴随着一份50万元“心公益”基金的建立。网友每为候选人点一次赞(点亮页面心形符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就将捐献5元公益金(上限50万元)。这份由十万份敬意汇成的基金,将用于当选的2017年度十大人物所在地区,开启新年温暖公益活动。

    本次评选将采取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所有评委,均由主流媒体代表担任。评选时间为1月3日0时至1月9日24时。目前,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评选通道已正式开放,大家可以用手机扫码关注下方二维码,在菜单栏点击“年度评选”,为“最美街坊”刘汉云夫妇点赞。同时,在电脑上打开天天正能量官网首页now.taobao.com或输入网址http://t.cn/RHOFL0V,也可参与投票。

    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0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和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天天正能量)公布,欢迎届时关注。

    扫码关注二维码,可以为“最美街坊”刘汉云夫妇投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