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城嘉宾祝福武汉军运会 大批志愿者参与服务积极练兵
2018-11-16 02:17: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 11月14日至16日,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批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参加这个国内高规格的外事交流活动,为明年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积累经验,他们的服务获得了与会嘉宾称赞。
 
志愿者上岗前先培训
 
国际友城大会是国内与友好城市相关最高规格的会议,由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地方政府联合主办,每两年一届。本届友城大会的外宾来自60个国家、125个省市、35个城市组织、105个团组,共370人,其中包括18位正部(省)级官员、7位副部(省)级官员,47位市长、13位副市长、2位驻华大使。
 
为了做好语言服务,武汉市面向江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招募了167名志愿者,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联合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事先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他们当中,大多数人已入选武汉军运会首批赛会志愿者,所学专业涵盖英、法、德、日、韩、俄、葡等多个语种。
 
志愿者中,来自江汉大学外语学院的杨丽蓉说,市外办的老师现场教给她们许多外事礼仪知识,她表示要在军运会举行之前更加努力地练好口语。和她一起的三名同学表示,希望加入武汉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的队伍。
 
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外语学院的袁泉等同学说:“友城外宾对武汉的评价很高,对志愿者也平易近人,我们感到自己的服务很有意义。”
 
外宾点赞军运会志愿者
 
会议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分组参与会务协调、外宾接待、参观考察、宣传报道等事务。部分志愿者从12日晚上就上岗,到17日才能结束工作。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表现获得友城嘉宾的认可。
 
英国曼彻斯特市于1986年与武汉市缔结友好关系。该市现任市长君恩•海辰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提到武汉军运会。海辰女士开心地赞美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very beautiful”(非常漂亮),还向同事介绍过“兵兵”的来历。她祝福这场国际体育盛会在武汉顺利举行。海辰女士也非常感谢友城大会志愿者的奉献和付出。
 
德国和荷兰都是国际军体成员国。德国联邦议会议员罗比•施伦德认为,军运会能够促进各个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他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武汉观赛,他还称赞志愿者提供了很多帮助,让他们感觉很舒适。
 
荷兰阿纳姆市外事办主任马克隆告诉记者,他刚下飞机就受到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并且听说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他认为这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在体育运动方面交流、分享经验的很好途径。
 
(记者万凌 通讯员王配才 蔡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