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工艺大师 教你欣赏麦秆画
2018-11-20 17:51:1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姚飞)麦秆画是中国独有的特色工艺品之一,虽来自民间,却十分稀罕,更是皇家贡品。11月24日(周六)上午9点半,获得“湖北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称号的农民艺术家范文杰将在湖北职工讲堂解读《麦秆画的传承和创新》。
 
和一般的用纸笔作画不同,麦秆画取材于小麦秆,经蒸、煮、浸、剖、刮、碾、贴、剪、烫、粘贴、组合等十几道工序制作完成,被称为“中华一绝”“中国手工艺术精品”,具有极高收藏价值。范文杰大师是鄂州人,为了作好麦秆画,他努力钻研,还曾遍访名师。在他的带动下,鄂州的麦秆画走向全国,成为鄂州梁子湖的窗口文化。
 
湖北职工讲堂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楚天都市报与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承办。
 
地点:武汉市武昌洪山广场科教大厦。领票热线:(027)87269806,15871372305。
 
读者还可关注湖北职工讲堂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