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赏叶、观鸟、摄影 300余名东湖粉丝慢游体验“东湖之美”
2018-11-27 03:20:43 来源:汉网
\
活动参与者捡起的第一片落叶里,都藏着东湖之美 记者刘帅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傅雪婴 刘帅 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 通讯员唐飞 董宇杉)深秋的东湖仿佛打翻了调色盘,随手一拍都是迷人的油彩画。如此美景怎可辜负?11月24日、25日两天,长江日报联合东湖风景区开展“遇见东湖·秋日私享”深度体验活动,带领300余名市民游客网友慢游东湖,一起徒步、赏叶、观鸟、摄影。
 
好有趣!
 
落雁泛舟观察东湖鸟类
 
“白头”池杉竟是鸬鹚粪便添的彩
 
11月24日上午,在武汉市观鸟协会专家的带领下,观鸟、自然、摄影爱好者约百余人深入东湖落雁风景区,度过了一段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
 
“通过高倍望远镜,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到鸬鹚、绿头鸭、天鹅、红嘴鸥等鸟类,这些鸟类都属于冬候鸟。明年春天,它们将离开武汉飞往北方,直到11月再飞回武汉来过冬。”武汉观鸟协会理事谢红钢边讲解边给观鸟爱好者发放《武汉常见鸟手册》。记者在观鸟手册上看到,有灰喜鹊、八哥、大山雀等常见的20种鸟类的详细介绍。
 
在芦洲古渡对面,就是落雁鸟岛。岛上池杉丛林的树尖上,站着一排排鸬鹚。大家统一登上木船,靠近鸟岛观察。“妈妈你看!这里池杉是银白色的!”年龄最小的观鸟者赵方珺说。观鸟专家谢红钢笑着解释道:“冬候鸟鸬鹚成群飞来东湖,鸬鹚的食物以鱼为主,拉出来的大便也是鱼的银色。它喜欢站在树尖上拉大便、晒翅膀。时间久了,绿色的池杉变成了银白色。”
 
在落雁景区内,还有茱萸林、“对节白蜡”名古树、叶子像锯齿的黄连木……科学自然爱好者黄雄对落雁景区内的植物如数家珍。“看!那是石龙子!又名:宁波滑蜥。这个品种的石龙子,在武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这个时候,它是出来晒太阳的。”
 
“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一方面通过镜头记录自然生态美,一方面提高人们保护湿地、爱护鸟类的意识,守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参加活动的东湖粉丝们纷纷表示。
 
好时尚!
 
徒步邂逅东湖“秋季时装周”
 
暖阳下五彩的树叶仿佛会发光
 
11月25日,东湖景观达人、摄影专家、植物学专家领衔,武汉定向运动、健身徒步爱好者组成200余人的团队,边走边游边拍东湖秋日美景。从落霞归雁到田园童梦,5公里的东湖绿道是眼下东湖秋色最迷人的一段。黄色的梧桐、红色的杉树、金黄的柳树、银白的芦苇、绿色的香樟……五彩斑斓的树叶被秋日暖阳映照得仿佛会发光。
 
“快看,那里有只水鸭子”“好漂亮的树叶,我要捡回去做标本”“快帮我和这片芦苇合个影”……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带给大家惊喜连连,纷纷举起手机和相机“定格”东湖的美丽,绿道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岸边五彩的秋景与蓝色的东湖相映成趣,拍出来的景色大气又秀美。”7位来自湖北大学的模特阿姨情不自禁在绿道上走起“猫步”。“东湖的秋天不像北方一片金黄,东湖的秋色彩丰富,给了摄影师很大的创作空间。”摄影师谢作良说。“每走十几米就能看到一丛两三米高的芦苇,被湖风吹动的时候,感觉东湖的秋天很温柔。”摄影爱好者孟醒说。
 
来自巴基斯坦的武汉体育学院留学生Bilal一边观赏“野趣十足”的落雁景区,一边在facebook上玩起了直播,将此次“发现东湖之美”的活动趣闻传播到家乡。“家乡朋友们都在问我东湖的柑橘、柚子甜不甜?”Bilal开心地说。
 
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发现东湖之美”系列主题活动,带领更多市民游客深入东湖腹地,近距离体验“世界东湖”之美,发现东湖全域旅游新景观、新特色、新风情。
 
此次“遇见东湖·秋日私享”活动由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东湖落雁风景区、武汉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同时得到东湖绿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东湖旅联物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