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他免费拍摄248对双胞胎 已有113幅照片被领走 135对双胞胎快来领照片
2018-12-14 09:07:00 来源:汉网

\

童汉芳和自己拍摄的双(多)胞胎照片 长江日报记者肖僖 摄

\
 
\
 
\
 
\

童汉芳在一年内所拍摄的双(多)胞胎照片 童汉芳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一年时间,摄影爱好者童汉芳在武汉三镇拍摄了248对双(多)胞胎,并将他们的照片制作成水晶照片。先后已经有113对双胞胎将自己的照片领走,如今还剩135幅双(多)胞胎的照片在他家中。

这135幅水晶照成了童汉芳的心病:送去当底板做新照片吧,实在可惜;长期不处理,放在家里也不是个事。近日,童汉芳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希望通过长江日报,让照片的主人与他联系取片。

为248对双(多)胞胎拍公益照片

今年69岁的童汉芳是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退休干部。退休前,爱好摄影的童汉芳拍摄了大量宣传东湖美景的照片,并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退休后,他背上相机,走街串巷拍人拍事拍风景。

2013年7月2日,童汉芳在武昌积玉桥街头偶遇一对双胞胎在路边玩耍,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下这对可爱的兄弟。他将这张照片发到博客和网络论坛里,获得网友一片好评。童汉芳想,为何不拍摄更多的双胞胎,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生活呢?

童汉芳将自己的想法发到新浪博客和长江网、汉网,并留下联系方式。没过几天, 住在杨园的3对双胞胎不约而同地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童汉芳。童汉芳背着相机来到他们家中,拍下他们的生活照。

一年的时间里,童汉芳拍摄了248对双(多)胞胎。

希望用镜头传递爱心

这248对双(多)胞胎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出生刚8天。

让童汉芳最自豪的事,是他在8月份拍摄沌口升官渡三胞胎小姐妹时,发现她们因为家庭贫困上不起幼儿园,他将三胞胎的照片和困境发到网上后,引起多方关注,最后三姐妹被附近一家幼儿园免费接收。

童汉芳说,拍摄这些双(多)胞胎的故事,是个发现快乐、享受快乐的过程,同时还能做善事,其乐无穷。他希望能用镜头,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3年后,终于找到拍摄的第一对双胞胎

2014年7月,童汉芳自筹资金举办摄影展,影展结束,童汉芳决定将展出的水晶照片免费赠送给这些拍摄对象。

童汉芳通过之前拍摄时留下的联系方式,与这些家庭取得联系。然而联系的过程并不顺利。

童汉芳说,当时他偶然拍摄的第一对双胞胎,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幸好影展上一位朋友认出了这对双胞胎。在朋友的牵线下,童汉芳才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然而,这对双胞胎学习时间紧张,双方一直没有约到合适的时间,一直到2017年7月,趁着这对双胞胎放暑假,双方约定在沙湖公园送照片,才完成了童汉芳的心愿。

这些年来,陆陆续续有113对双(多)胞胎领回了自己的照片。可还剩下百余张照片没有取回。近日,童汉芳拨打长江日报的电话,委托本报向市民公布他的手机号13638695569,凡是在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由童汉芳免费拍摄的双(多)胞胎、尚未领走水晶照片的家庭,请尽快与他联系。

童汉芳说,他还有一个心愿,希望将这200多对双(多)胞胎再次聚集在一起,再为他们免费拍一组照片,用照片见证5年岁月的变迁,也成为自己摄影生涯的一次里程碑纪念。

\

扫码看双胞胎更多照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