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货购物节"开始啦 最快可几秒完成刷脸支付
2018-12-24 12:35:47 来源:汉网

\

市民在年货购物节上打年货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苏志东)23日,2019第九届全国(武汉)年货购物节正式启动,全市百货零售业、连锁超市业等七大行业参加。其中,购物板块将主打品质、特色、差异化,引入刷脸支付、线上红包等先进手段,打造互联网+年货节,引领消费新潮流。

本届年货节时间从12月开始至2019年2月,历经元旦、春节、元宵节。由购物、餐饮、电商、商品市场、展会、民俗公益活动和生活服务七大板块构成,内容丰富。

如人气极高的第31届武汉商业吃穿用商品迎春大联展,不仅有全国各地精品年货,还有大量“老字号”以及“一带一路”的国外进口特色产品展,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采购年货需求,展会期间还将打造“移动支付年货购物节”;明年1月29日至2月5日,30家全市品牌餐饮名店将开展“团年饭年展联销”活动;2月2日至11日,户部巷、吉庆街、首义园将开展“汉味小吃迎春展销”活动。

本届年货购物节还打造“互联网+年货节”,推进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推出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全国首台“蜻蜓刷脸支付”设备,就在良品铺子兰陵路二店正式投入商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升级版”刷脸支付设备,这台机器屏幕大小与iPad接近,反应灵敏,首次和它“会面”的顾客,在机器上输入手机号,同时将脸部对准屏幕,两秒钟就完成识别。一位顾客现场购买酸奶,整个付款过程大概几秒钟,连手机都不用掏出来。良品铺子新零售策略部负责人介绍,2019年良品铺子将在500家五代门店实现刷脸支付。

同时,年货购物节突出以品质实体店为依托,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如武商集团100余家大型网点、中百集团1000家门店、苏宁电器省内近百家门店线上线下联合促销。

武汉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本届年货购物节规模、覆盖面和形式创新均超过历届。全市联动发力,打造武汉年货购物节品牌,旨在推进消费升级,促进流通业全渠道创新经营健康发展,努力将武汉打造为国内一流消费城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