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短视频大赛10部获奖作品揭晓 《洋厂长格里希》喜获一等奖
2019-01-02 10:07:37 来源:汉网

\

《洋厂长格里希》视频截图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近日,综合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数据,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电视台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10部获奖作品出炉,《洋厂长格里希》喜获大赛一等奖。
  
  2018年11月1日,“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多家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及专业视频团队积极参与,大赛共征集相关作品50余部。后经专家初审,评选出的20部优秀作品通过长江日报新媒体平台进行公开展示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环节共吸引7万余网友参与,累计投票近32万。
  
  2018年12月29日,大赛组委会邀请学界、业界多位专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对20部优秀视频进行终审。评审现场,经过与会专家讨论,最终,《洋厂长格里希》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评审之一、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明教授认为,作品《洋厂长格里希》与此次大赛主题贴近,视频讲述了武汉首位洋厂长格里希在汉从严治厂的故事,同时邀请亲历者出镜回忆,还原了当年的改革锐气和开放新风。评审现场,程明教授表示,评选出的10部作品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通过视频,武汉人不仅能了解我们这座城市的昨天和今天,也能激发武汉人创造更好的明天。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郭小平教授称,10部获奖作品拍摄领域丰富,既有武汉首位洋厂长格里希,也有为盲人讲电影的“光明使者”杜诚诚;同时,获奖作品选取的人物能够以小见大,“纽扣姐”黄丽娟、盲侠郑举选反映的是汉正街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视频《橱窗记忆》反映的是武汉商业大发展,通过一个个人物的讲述道出了时代的万千变化。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陆续同获奖单位和个人联系,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
  
  一等奖:《洋厂长格里希》
  
  二等奖:《逐梦》《橱窗记忆》
  
  三等奖:《黄丽娟:一颗纽扣的“云梦想”》《声音是看得见的光》《桥》
  
  优秀奖:《最好的时代》《不改初心40年》《江城盲侠郑举选》《李崇淮与“武汉两通起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