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火车站告诉你5个捡漏机会
2019-01-16 19:23:33 来源:汉网

武昌火车站售票窗口前排长龙 通讯员陈浩 陈俊摄

长江日融媒体1月16日讯 1月17日,旅客们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正月十一(2月15日)的返程火车票了。春运期间一票难求,铁路部门告诉您5个“捡漏”机会。

1月1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火车站获悉,目前去往贵阳、乌鲁木齐、济南、重庆北等热门方向的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去往北京西、广州东、深圳西、杭州、郑州、东莞东等方向的列车还有部分硬座有售。1月17日,旅客可以开始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2月15日(正月十一)以后的返程火车票,车站窗口购票则在1月19日开售,此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关注。该站总进站口的22台人脸识别系统正处于紧张施工、安装调试阶段,不久可实现旅客“刷脸”进站。

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探亲流一般集中在春节7天长假前后和元宵节前后,主要流向北京、广州、深圳、东莞、上海、杭州、温州、福州、厦门、汕头及东北、西北、西南等省市。节后2月15日前后为第一波探亲流、务工流返岗高峰期,2月21日为第二波务工流返岗高峰期。

如果没有第一时间购入返程火车票怎么办?武昌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可以关注5个“捡漏”机会:

1、开售后30分钟,这时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车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

2、开车前15天,此时退票不收手续费,是退票高峰。

3、每天22时到23时之间,这是一般旅客的退票高峰时段。

4、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是“捡漏”的好时机。

5、开车前一天,列车沿途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车站分配票额,一旦有未售完的车票,余票会在开车前一天返回系统重新发售。(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浩 陈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