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汉警楷模""最美辅警"揭晓
2019-01-30 04:38:54 来源:汉网

“夏爸爸”17年资助26名大学生“跪地哥”雪中推车感动网友
  \
  1月29日,夏清良(右)荣获“汉警楷模”称号  通讯员应后威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王威 应后威)1月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民警爸爸”夏清良、“跪地哥”曹勇、“闪电侠”黄鸿杰等20名民警获2018年度“汉警楷模”称号,青山区公安分局武东街派出所胡亮斌等10名辅警被授予“最美辅警”称号。
  
  20名“汉警楷模”中,有的长期战斗在隐蔽战线,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常年奔波在重大安保现场,连续奋战,永做忠诚卫士;有的埋头于智慧警务建设新战场,孜孜以求、勇攀高峰;有的面对突发事件,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有的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服务百姓、化解矛盾。
  
  57岁的夏清良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铁箕山派出所中南民族大学责任区民警。2001年以来,夏清良在家庭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先后花费10余万元默默资助了26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夏爸爸”。
  
  43岁的曹勇系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去年1月27日清晨7时,曹勇和同事们守在江汉一桥疏导交通。上桥处坡陡、雪厚、路滑,为了帮一辆打滑的轿车脱困,曹勇跪在地上把一件衣服铺在轮胎下,再到车后推车,数次摔倒,数次爬起,数次跪地垫衣,直到将轿车推出险境。曹勇推车时的“狼狈”照,刷爆武汉市民的朋友圈,被网友誉为“跪地哥”。
  
  10名“最美辅警”,有的坚守路面一线,疏导交通、维护社会治安;有的战斗在街头巡逻防控、查缉违法犯罪的前沿;有的常年与图文数据作伴,在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领域辛勤耕耘;有的扎根窗口岗台,真诚服务群众。
  
  胡亮斌,青山区分局武东街派出所辅警。一次火灾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抢救3名老人后中毒昏迷,获评武汉市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武汉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年,他参与破毒案、抓盗贼、捣窝点,共侦破案件10余起。
  
  35岁的魏奇是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辅警,坚守在107国道吴家山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一线,他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熟练掌握警务查询系统应用技能,通过查询布控协助破获肇事逃逸案40多起,查获套牌车假牌车90多辆、失格驾驶员140余人。他所在的服务站在全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应用考核中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20名“汉警楷模”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民警 夏清良
  
  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  曹勇
  
  汉阳区分局洲头街派出所民警   王群
  
  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   沈胜文
  
  武昌区分局中南路警务综合服务站站长 刘俊
  
  青山区分局(钢城分局)钢都花园派出所民警 甘传文
  
  洪山区分局洪山街洪山派出所民警 黄鸿杰
  
  江夏区分局纸坊街纸坊派出所民警 李丹
  
  黄陂区分局六指街派出所副所长 廖依峰
  
  水上分局大桥派出所副所长 赵可新
  
  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六大队大队长 廖敏
  
  治安管理支队五大队民警 朱锐
  
  刑事侦查支队六大队教导员 朱传红
  
  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五大队民警 卢良启
  
  视频侦查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程峰
  
  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 徐舫
  
  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民警 伍淼
  
  监所管理支队团委书记 严俊池
  
  禁毒支队四大队民警 杨道兵
  
  交通管理支队科技管理处民警 方洋
  
  10名“最美辅警”
  
  青山区分局武东街派出所辅警 胡亮斌
  
  视频侦查支队九大队辅警 鄢文婷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辅警 程攀
  
  洪山区分局警务指挥处辅警 许泽云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政治处辅警 徐果
  
  东西湖区分局吴家山街派出所辅警 李锋
  
  汉阳区分局法制大队辅警 黄鲜
  
  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辅警 袁俊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辅警 魏奇
  
  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工纪检室辅警 李思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