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动作呈现不同光影 元宵节不一样的东湖灯会等你来
2019-02-14 03:41: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记者刘帅 通讯员谭畅)今年元宵节,第五届东湖灯会暨武汉欢乐谷奇幻灯光节,将举行“祈天灯愿团圆”活动,游客将和四大新媒体灯组之一的《数字焰火》幸福互动,为家人送去元宵祝福,传递团圆之意。

游客正在体验灯组“数字焰火” 周颜佳供图

据介绍,本次在东湖灯会亮相的《流Wavelet》《数字焰火》《机器人光立方》以及《幻境之门》,都属于新媒体交互灯组,不同于传统的手制自贡花灯,新媒体交互灯组的特点是能玩、能赏、能交互,结合了智能终端、体感装备等技术,随游客的个性化动作呈现出不同的光影变幻,刷新了赏灯的感官体验,让游客享受不一样的光影艺术之美。

如《数字焰火》科技花灯,游客用智能手机进入H5互动页面,自定义选择各种形态的孔明灯,写上祝福的人的名字,并对祈福语进行自由发挥,最终制成的专属孔明灯汇聚在巨大的数字焰火墙上,美丽的“漫天灯火”带来温暖的团圆祝福。

过年的喜庆氛围,一直在东湖灯会上延续。2月11日,来自武汉西藏中学的近千名师生来到武汉欢乐谷共度新春佳节。武汉西藏中学是全国首批内地西藏班(校)之一,每年寒假,学校大部分学生都会留在武汉过年。大年初七上午10时,藏族师生们和巡游演员们手拉手开心起舞,观看舞龙舞狮表演,来自西藏的加央曲扎情不自禁地拍手大叫“丹慕行那度”,她说这是精彩绝伦的意思。欢乐谷百余游乐项目大受孩子们欢迎,学生们还在美丽的自贡花灯前合影留念,享受这场难忘的新春之旅。据悉,欢乐谷“新春欢乐聚”中的自贡灯海、火龙钢花、舞龙舞狮等非遗表演将持续至2月19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