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首开古碑廊拓片展,可看岳飞、黄庭坚等名人真迹
2019-02-28 17:53: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张洁)2月28日,18件古碑拓片在黄鹤楼白云阁展出,这也是黄鹤楼重建开放34年来,首次集中展示古碑廊拓片。

拓片展展厅现场。摄影:陈果

黄鹤楼历史悠久,其古碑廊现存23方古碑,汇集了历代名人诗词、题字等书法真迹碑刻,是黄鹤楼公园重要的文化传承物。这些碑刻的书体涵盖真、草、篆、隶、行诸体,有李白所书的“壮观”、岳飞所书的《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黄庭坚书写的对联、传为王羲之实际为门镇国书写的一笔“鹅”……另有彭玉麟等人所绘的梅、兰、竹画作。本次展览集中展示其中18方古碑的拓片。

碑刻是研究我国书法和绘画史的宝贵资料,也是考证历史、研究文化的重要实物。由于历时久远,受自然环境和人为因素影响,碑刻的内容不易辨识,有鉴于此,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在2018年12月启动了古碑廊碑石的传拓工作,并将拓片在白云阁展出,以期将碑石的真实面貌呈现给游客,并保留完整的碑刻资料。

游客购票进黄鹤楼游玩,即可免费参观展览,展览开放时间为8:00-17:00,展览结束日期暂时未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