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第二批特许商品满是国风楚韵:唐装“兵兵”、越王勾践剑金笔
2019-03-07 03:20:11 来源:汉网

3月6日,市民在天河机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许商品店挑选吉祥物。记者 李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金迪)穿唐装的“兵兵”中国娃娃,高铁站、汉秀剧场、梅花、编钟图案的徽章……一批蕴含中国文化和武汉特色的文创产品,随着武汉军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将面向全球宾客销售。6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邀请一批媒体记者,到两家新近开张的军运会特许商品销售商店,现场感受设计者的创意与匠心。

特许商品主打荆楚文化和军事元素

3月6日,市民在天河机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许商品店挑选吉祥物。记者 李葳 摄

据军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票务)处负责人介绍,前期他们通过公开征集、考察评审等一系列环节,择优签约8家特许商品生产商。这些企业多有为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设计生产特许商品的资质,其中还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商。

武汉军运会特许商品设计整合了中国元素、武汉元素和军事元素,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有穿唐装的“兵兵”娃娃,梅花、编钟造型及展现武汉方言及地方特色小吃的徽章,多款纪念金笔也颇受欢迎,有的以“越王勾践剑”为设计灵感,还有的借鉴了“汉阳造”步枪的造型。

截至目前,已面市的武汉军运会特许商品共七大品类、153款商品,在全市开设了8家特许零售店。预计本月内,位于徐东销品茂与湖北省博物馆的两家特许零售店也即将开门迎客。届时,市民可以买到印有热干面、汤包、豆皮和蛮扎实、岔巴子、洗了睡等字样的有趣徽章。

军运会执委会为特许零售店颁发授权证书,特许商品上面还有世界领先技术的防伪标识,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防伪标识进入武汉军运会特许商品系统查看商品编号。

军运会特许商店将开进国内一线城市

3月6日,中央省市媒体探访聚焦天河机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许商品店。记者 李葳 摄

在位于天河机场的特许商店,由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的“兵兵”系列商品的人气非常高。近期产品中,“兵兵”中国娃娃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的新宠,采用“中国红”色系,喜气洋洋。娃娃着装在纹样上辅以山水海崖纹和祥云图案,服饰边缘处添加毛绒勾边,前襟处配以中式盘扣,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寓意吉祥。

除去玩具类,记者现场也见到了陶瓷及其他中国特色工艺品类等其他类产品,军运会兵兵雕花剪纸套装、兵兵定制双面绣屏风、军运会定制宣纸刺绣套装、兵兵系列雕花剪纸单卡等产品,充满了荆楚文化特色。

武汉祖生商贸有限公司是武汉军运会特许分销商。该公司运营经理周佳雯介绍,天河机场特许商店于今年1月28日正式与广大旅客见面,稍后他们还会在天河机场的T3航站楼开设专柜,眼下他们正在筹备上海浦东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的特许零售店。“在窗口地带开特许商店,能够展示中国传统工艺和荆楚文化底蕴,商品销量也会随着赛事临近而逐渐攀升。”

军运会让秦虎符派上新用场

位于光谷书城的新华书店有4个柜台自成一体,里面摆放着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系列公仔、丝巾、领带,还有子弹造型的吊坠以及以汉阳造步枪子弹和秦虎符为原型的金笔闪存套装,以湖北博物馆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为造型的金笔,以及封面绘有越王勾践剑纹饰的商务笔记本。

负责该店销售的深圳市金一百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永平介绍,该公司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等大型国际赛会活动设计开发特许商品,这次承担武汉军运会军事题材和贵金属两类商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商品上架一个月以来,汉阳造和虎符套装的销量达到200余套。下一步,他们准备在北京、武汉、襄阳等地再开4家特许商店,并委托中国邮政开辟新的销售渠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