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踏青游玩增多 武汉下周这些路段施工请注意绕行
2019-03-11 02:30:21 来源:汉网

2019年3月10日,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梅山上的千株梅花盛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踏青赏梅。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10日提供的武汉交通状况分析,过去一周,天气转晴转暖,市民出行需求增加,高峰时段拥堵指数与日均拥堵指数较前一周小幅上升。下周五开始,部分路段开始施工,通行方式改变,提醒市民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及时绕行。

过去一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2,较前一周上升2.70%,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9,较前一周上升2.29%。白沙洲大道高架(中山路到白沙洲大道段)与神龙路(由西向东方向)分别为早晚高峰最拥堵的路段。

下周天气以晴天、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有利于市民出行,预计周五(3月15日)拥堵最严重。近期天气转晴转暖,市民外出踏青游玩增多,东湖景区周边可能迎来出行高峰,尤其是东湖路岳家嘴至梨园一带交通压力提升。建议外出踏青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如果自驾前往东湖游玩的,建议尽量选择在停车位比较充足的落雁景区停车,车辆可由青王路进入落雁南停车场、落雁东停车场,或附近的李家大湾停车场、蝴蝶谷停车场,停放车辆。

此外,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4月20日,武昌区东三路将进行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东三路(洪山侧路至八一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洪山侧路往八一路方向)单向通行。东三路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洪山路、东一路八一路等周边道路。

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31日,武昌区临江大道将进行道路维修改造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临江大道(新生路至新河后街)禁止机动车通行。临江大道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洪山路、东一路、八一路等周边道路。

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30日,汉阳区江汉桥匝道、琴台立交高架将进行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施工,施工期间,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20日,每日23时至次日5时,江汉桥汉阳段西侧匝道(江汉桥往知音大道方向、知音大道往鹦鹉大道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3月30日,每日23时至次日5时,琴台立交A匝道(鹦鹉大道往长江大桥方向)、B匝道(琴台大道往长江大桥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江汉桥匝道、琴台立交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建议绕行得月楼地面通道、琴台转盘、琴台立交地面层等周边道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李佳 武邦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