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湖大道和青菱南路添新绿 建成后将成景观大道
2019-03-12 19:19:3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 这两日,在军运会配套项目黄家湖大道和青菱南路上,来自中建三局的一批年轻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和志愿服,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在现场干得热火朝天,30余株桂花树、香樟树和银杏栽到了黄家湖大道上, 40余棵木芙蓉栽到了青菱南路上。

在青菱南路,项目部发起了“绿色迎军运•美化大江城”倡议,全体人员共同宣誓,为军运会种一棵树,为树木浇一桶水,为花卉施一次肥,为美丽江城穿“绿装”。志愿者纷纷在心愿墙上签下属于自己的军运梦,写下心愿卡,制成心愿瓶。

青菱南路项目 

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也是大道的建设者。“我们作为军运会配套项目建设者,一方面为大道的建设助力,另一方面也投入到武汉环境的美化中,建设生态大武汉。”黄家湖大道 K1+000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春言说。

截至目前,黄家湖大道上新添了乔木8866株,灌木4130株。原本空旷的场地上长出了一片片小树林,生机勃勃。黄家湖大道是军运会运动员进出军运村的必经之路,今年十月份,这里将成为武汉迎接各国运动员的景观大道。

黄家湖大道项目 

 

在改造地面道路的同时,建设者还负责黄家湖大道地下综合管廊施工。过去,黄家湖大道两侧铁搭林立,高压线如蜘蛛网,每隔一百米左右一个铁塔,基本占据了规划的绿化带。

迁改工程完工后,通信、燃气、电力等管线将全部入廊安家,同时路面将由六车道改为八车道,曾经被迫废弃的道路绿化带将变成20米宽的景观大道,景观大道中将种植大量开花乔木及红叶灌木以营造山林花海景观,届时这条景观大道上不仅看得到绿水青山,还将看到城市最美天际线。(记者王谦 通讯员王致远 肖露 李经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