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带动高铁游,武汉成热门目的地
2019-03-23 03:25:0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2日讯(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滕林林)“五一”小长假增至4天,受此利好因素影响,3月22日10时至11时,携程App内高铁游频道访问量较前一小时激增5倍以上,有近3成用户直接下单,武汉成高铁游热门目的地。

相关专家介绍说,近两年来,高铁凭借其速度快、耗时短的特点备受短途游旅客的青睐,“4天的小长假非常适合周边走走,五一放假安排的公布对用户出游欲望的刺激非常大。”

携程发布数据显示,五一高铁游热门目的地中,江浙沪地区占据多数,包括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南京等地,北京、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城市也亦排在二十名内,相对靠前。

受2018年新开的多条高铁线路影响,“五一”期间选择前往千岛湖、黄山乃至珠海、香港的旅客不在少数。

携程方面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五一”选择高铁游的旅客群体中,年轻人正成为主力军,19-29岁的年轻人占比超过4成,1年前占比仅刚刚过3成;30-39岁旅客占比为32%,比1年前跌逾10%。

数据显示,有近80%的人选择二等座。相较而言,年轻人选择二等座的更多,而一等座年龄段多集中在35-45岁。数据还指出,“五一”高铁游的路途平均耗时在3.5小时左右,其中耗费1-2小时的占比最高,达到35.3%;在4小时以内抵达目的地的游客占比超过8成。

另据携程方面数据显示,部分国内旅游城市酒店已提前进入预订高峰,杭州、西安、南京、厦门、苏州、武汉、广州等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大,总体来说以上城市在“五一”期间酒店价格涨幅不明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