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阅读爱好者参与地铁"共读计划" 40个现场活动名额被"秒光"
2019-03-28 18:39:3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讯 28日,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活动发布后,得到武汉众多热爱阅读的市民积极参与,40个参与现场启动仪式的名额一上午就被热情的市民“秒光”。

报名的人群有各个年龄层的人,其中不乏90后年轻人的身影,他们热爱阅读,希望与志趣相投的人共同交流阅读的快乐。

刚刚大学毕业的小魏在地铁上看到报纸报道,第一时间发送报名信息到武汉晨报官微后台。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平时上下班坐地铁,经常看报纸、看书打发通勤时间,最近正在看《活着》这本书,看到地铁读书节的活动,非常契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很希望能参与,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读书新的。

获得参与现场启动仪式资格的市民,将会在报名微信上收到“武汉晨报”或“文明伞”官微的回复信息,请携带好身份证明,准时到现场参加活动,领取专属文创产品——共读锦盒。

没有参与到现场活动的市民也不要失望,地铁“共读计划”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不间断开展各类活动,如“为他而读”——地铁光明使者行动、王家湾站武汉地铁读书角的猜书名、背名诗等。

4月1日,“史上最文艺地铁乘坐攻略”将在武汉晨报上发布,搜罗、盘点武汉轨道交通沿线书店、艺术馆、剧场、优秀历史建筑、景点等所有文艺场所,方便大家前往阅读、打卡、体验。

活动期间,大家加入到共读计划相关活动,晒出自己地铁出行途中阅读的照片、读书笔记及心得,或者拍摄以共读锦盒为主要题材的图片,即可参与“共读计划”福利发放活动。

4月末,经过评选,“武汉晨报”或“文明伞”官微将抽取优秀者,获得限量版的共读锦盒或新华书店购书代金券等专属福利。

武汉晨报官微二维码

“坐着地铁 逛书店”

武汉的地铁书香氛围浓厚,沿线分布着大量的书店等场所。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活动支持方武汉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在地铁沿线开设多家书店,方便热爱阅读的市民前往。

地铁2号线、6号线  江汉路站下        江汉路新华书店

地铁1号线、6号线  大智路站下        车站路新华书店

地铁3号线、6号线  东风公司站下      沌口新华书店

地铁2号线          街道口站下        洪山新华书店

地铁2号线          光谷广场下        光谷书城

地铁7号线          北华街下          江夏区青少年读书馆

地铁8号线          徐东下            销品茂新华书店

地铁2号线、4号线 洪山广场下     水果湖新华书店

(记者龚萍 通讯员曾斯 黄彦)

新华书店官微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