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沿线花海看不完 清明小长假百万人游东湖
2019-04-08 10:12:12 来源:汉网

绿道骑行游客众多,与油菜花海相映成趣 记者刘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7日讯 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武汉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近三成游客来自外地。

随着绿道沿线自然生态景观逐渐成型,赏花品种由传统“五朵金花”扩展为绿道全线赏花,东湖已成为武汉市民节假日“不远游”的首选地,愈发展现出城市生态绿心的非凡魅力。 

徜徉花海

小长假第二日便突破游客量纪录

绿道景点“星光桥”附近晚樱盛放 记者刘帅 摄

2018年清明小长假三天,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达56.24万人次。今年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这一纪录即被刷新。小长假头两日,东湖风景区日共接待游客达70万人次,三天游客量就达到101.3万余人次,相比去年同比增长80%。其中,东湖绿道接待游客 48.6万人次,磨山、听涛、落雁、吹笛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7.7万人次。

“真的太美了!”4月7日,听闻绿道二期桃花岛上的多个桃花品种迎来盛花期,市民陶女士专程邀好友前往观赏拍照。从白马驿站步行仅几分钟,紫、粉、白等各色桃花齐聚眼前,“十里桃花林”令陶女士喜不自禁,“从绿道二期开通后就一直关注桃花岛,特意等了一年,今年春天就都开放了,桃花特别鲜艳好看!”

武汉植物园内七彩郁金香盛放,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记者刘帅 摄

在绿道景点“星光桥”以及落霞归雁驿站沿线,百余棵晚樱沿道路两侧盛放,水红色的花瓣迎风招展。在景点“万国风情”附近,数十棵白色海棠随风轻摆,粉嫩可爱,与周边壮观的油菜花海完美融合。武汉植物园内,七彩郁金香盛放,令绿道游客驻足观赏。 

据东湖风景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亲近自然”成为清明小长假里,市内及周边游客到访东湖的关键词,踏青赏花、绿道骑行是主流。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东湖绿道沿线发现,樱花、油菜花、山茶花、海棠、紫叶桃花、菊花桃、紫荆花、郁金香、虞美人、红花檵木、鸡爪枫、玉兰花、紫藤萝等花样品种分布在各个赏花点,在小长假期间竞相开放,备受游客青睐。骑行团游客众多,形成一条川流不息的人流,与绿道花海相映成趣。

享受慢生活

日均近千人打卡“网红摇摆桥” 

绿道二期桃花岛各品种桃花已经盛放 记者刘帅 摄

亲子游、家庭游、学生游是东湖绿道主流,自助烧烤等传统优势项目一如既往受到青睐,更有新增游乐项目“七彩网红桥”供年轻游客“尝鲜”。 

据马鞍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该景区游客近10万人,时见鹿书店、野营烧烤区、景点“毕山竹影”、猴山、东湖石刻园客流络绎不绝。其中,野营烧烤区仍是景区的最大客流集中地——仅5日上午,该区就已接待5000人次,每日近万人聚集在此烧烤,证明“传统优势项目”热度不减。 而自试运营以来,坐落于烧烤区的网红打卡点“七彩网红桥”,每天购票体验的游客排起长队,在园方确保安全控制流量的前提下,每日仍有近千人“打卡”。 

同样受到年轻游客热捧的,还有欢乐谷的“国风次元节”。首部改编自IP《斗破苍穹》的cosplay舞台剧在假期上演;更有十大沉浸式国风互动潮拍打卡地,在该区域上线,其中百里桃林重现《三生三世》经典画面,仙侠武风集市带来武林豪气;镜中书画、琴瑟和鸣、落花行舟等,带游客穿越古今,在拍摄独具古风气韵的国风大片同时,感受传统文化中的浓浓中国风。(记者刘帅 通讯员冯煜晖 冯瑛 实习生宁秀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