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梅树下有一位“汉服女神”,她的拍摄者说脑海里浮现出咏梅诗句
2019-04-11 03:56: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刘帅)春游东湖,花海寻美。自东湖风景区联合长江日报启动第二届“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以来,众多摄影高手踊跃投稿,佳作连连。除风光、花卉、航拍类别外,也涌现出一批令人眼前一亮的人物类投稿,花美人美的美好画面,充分展现了人在东湖与自然生态和谐共处的诗意氛围,以及回归传统文化之美的古典画意。

邹幼勤拍摄的人物类作品《梅开正艳》

近期投稿中,一张名为《梅开正艳》的作品,成为人物类的优秀代表之一。画面中,长发少女身着翠绿色汉服,腰系紫色细带,双手轻舞云纹扇,更添古风韵致。在少女上方,梅枝斜倚,粉色、白色的梅花花开正艳,花瓣在阳光照射下剔透鲜艳,花美人也美。

《梅开正艳》的作者是“首届迎军运东湖绿道航拍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邹幼勤。“拍摄这张图时,脑海里情不自禁浮现出歌咏梅花的诗句。”邹幼勤说,今年梅花季他专程到东湖梅园航拍梅花花海,当时正值中午,光线较强烈,邹幼勤原本并没有拍摄人像的打算,然而一位身着汉服的少女吸引了他的目光。只见少女身姿妙曼,表情含蓄稳重,与她身后古梅园盛开的梅花呈现出的古典意境完美配合。见此,邹幼勤赶紧降下已经起飞的无人机,抓拍下这样一个雅致动人的瞬间。“古梅园的古风古韵氛围太好,这个画面太难得,激发了我拍摄的灵感和冲动。”

3月7日,东湖风景区联合长江日报启动第二届“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本届大赛延续花卉、航拍、风光、人物、运动生活共五个组别征集图片,其中一等奖5名,奖励1000元;二等奖8名,奖励500元;三等奖10名,奖励300元;优秀奖15名,奖励100元。获奖作品还有机会登上长江日报及官微,推介武汉东湖之美。参赛者可将图片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838569892@qq.com,并在邮件中注明“投稿组别+作品标题+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本次投稿要求实名制,作者须提供真实完整的拍摄时间、地点、摄影参数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