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路末班车拟延后45分钟发车 让城市通勤族坐上"夜车"
2019-04-23 21:32:19 来源:汉网

21日,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部分路段路灯已点亮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3日讯(记者杨荣峰)301路城际公交“不走夜路”,往返光谷与鄂州黄冈黄石等地城市通勤族的这块心病,背后原因环环相扣(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报道《武黄武冈城铁没到站,对接公交已收班,难倒城际通勤族》)。上周末,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段,已有3.5公里路段单侧点亮。2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301路所属的武汉公交集团光谷公交公司了解到,待沿线路灯全部点亮后,301路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晚7点调整至晚7点45分,以覆盖所有城铁班次。

    2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公交集团光谷公交公司了解到,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已前往301路沿线站点勘查。

    “计划将301路末班车时间调整为晚上7点45分。”武汉光谷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光谷公交公司正在对301路公交车进行升级,换装功率更大的车灯,并挑选一批视力好、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提前为301路延长运营时间做好准备。

    根据长江日报记者前期探访情况,鄂州往武汉方向的301路公交车发车后,历时约一刻钟抵达葛店南站,葛店南站最后一班城铁到站时间为晚上7点48分。若301路按上述时间发出末班车,一般可以在8点左右抵达葛店南站,乘客从葛店南站出站后,尚有充足时间坐上301路公交车。

    武汉公交集团光谷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301路公交是跨武汉和鄂州的城际公交线路,公司相关领导将于近日前往鄂州,与鄂州相关部门协调延长运营时间等事项。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高新大道绕城高速至左岭新城段上周末已有3.5公里路段单侧点亮,预计本周将实现全线亮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