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校3人被牛津大学录取 另有1人获180万奖学金
2015-01-27 09:23:50 来源:武汉晚报

 

外校3人被牛津大学录取 1人斩获180万元奖学金

 

图为4名被外国名校录取的学生(从左至右)陈亦峰、胡怡璇、王明阳、付奥和老师周月思(中)在一起交流。记者金振强 摄

本想继承父业学医

胡怡璇:牛津大学化学专业 本硕连读

因为爸爸是医生,胡怡璇本想学医。高一时,她最不喜欢化学;高二,她转到外校“剑桥班”。化学老师是一位华威大学洋博士,喜欢让学生在实验中求知。新的教学方式,让胡怡璇爱上了化学。“我本来想学医,可上不了国外的医学专业,我就选了与医学相关的化学。”胡怡璇说。

上月9日,胡怡璇收到牛津大学wadham学院面试邀请。“牛津不是很大,照着手机上的地图,我顺利地找到wadham学院,一个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老学院。”她说。16日、18日两天,胡怡璇参加了3场面试。

“面试过程中,我觉得和教授交流最重要,一定要边想边做边和他们交流,这样他们才能了解你的思路,及时纠正你不太准确的地方。教授固然会看重你现在的学术水平,但更看重你的逻辑思维,对新知识的吸收能力。”谈到面试心得时她说。

老师点评:

在班主任赵杨旸老师眼里,胡怡璇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数学和化学尤为突出。她勤学好问,也非常乐于与人分享讨论学习所得。同时,她学习目标明确,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并对学术有执着的研究精神,课外坚持看国外的公开课及TED里面的相关演讲。

小学时就拿奥数一等奖

陈亦峰:牛津大学工程专业 本硕连读

陈亦峰父母都是数学老师,从小很重视对他的学习兴趣的培养。

陈亦峰在数学上确实有天赋,4岁时已掌握三位数内的加减法。上小学后,拿过多个奥数一等奖。最初,他妈妈给他设定的目标是走奥数保送的路。后来政策有变,家人有了新目标。然而,奥数对他的正面影响显而易见。

“牛津大学的面试主要以数学和物理题为主,里面包含了对微积分、高数以及牛顿力学的全方位考察,面试题都有难度,而且面试官就是你以后的教授,他们会带着你去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从而判断你的能力和悟性。”陈亦峰在面试并没有回答对考官的所有问题,但是在考官的指导下,他很快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会不会不是最重要的,会不会学才是最重要的。”陈亦峰的老师周月思说。

老师点评:

陈亦峰是一个目标非常明确的学生,入校就志在申请牛津大学,也一直为达到目标不懈努力。他很刻苦勤奋,遇到不懂的问题一定会和老师、同学讨论清楚,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奠定了他能够拿到牛津大学预录取的基础。

被誉为“难得一见”的人才

付奥:牛津大学数学专业 本硕连读

付奥的数学老师Daniel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Daniel对付奥的评价是:“他(付奥)在数学方面悟性高,是难得一见的人才。”

天才的背后,也有人无法看见的勤奋。“他做了很多题,几乎到了无题可做的地步。最后只能自己给自己出题。”付奥的老师周月思说。

付奥的面试是在外校进行的“网面”。约好时间,35分钟3道大题。“面试的教授几乎直奔主题,问的全是数学问题,虽然节奏快,但气氛融洽,双方一直在微笑下度过。”付奥说。付奥在参加牛津面试前已拿到了英国帝国理工的录取通知书,这也给了他从容的底气。

老师点评:

以全班中考最高分进入IB班,理科天赋极高。该生不但数学基础牢固,并善于融会贯通,灵活应用。IB国际班独特的教育理念和学习模式,造就了付奥既精于学业又能活跃在各项活动的特点。他是疯狂的篮球爱好者,在学校组织中文教学班教授外教中文,也非常积极参加各类义工活动,是一名高情商的学霸。

斩获180万天价奖学金

王明阳:美国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王明阳本来可以选择世界排名更靠前的学校,但他“任性”地选择了位于阿联酋的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一个只有4年办学历史的学校。有人称阿布扎比分校是“神一样的学校”——2010至2014年的录取率非常低,2012年申请成功率为0.9%,相比较哈佛大学的录取率为7%。“选择这所学校与奖学金有关系,但不是全部。”王明阳说。

学校四年给王明阳的奖学金合计人民币约180万元,包括了他未来4年所有的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海外旅游,课外活动,医疗保险,交通费,甚至零花钱,还包括每年两张阿布扎比往返家乡的机票等。4年除在本校学习,有两个学期必须在纽约大学位于其他国家的分校学习,每一个学期,学生还需和老师同学一起去周围的国家学习和实践。

上月4日至7日,王明阳作为初选入围的候选人,受邀参加该校的“候选者周末”活动,享受了一次“阿联酋免费游”,在8星级的酋长皇宫接受宴请。

老师点评:

王明阳是一个很有思想和个性的学生,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王明阳责任心很强,他常说,做好自己,少让父母为操心。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外国语学校英中国际班获悉,在刚结束的英国超一流大学录取中,该校IB班、剑桥班共有3名学生收到了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此外,该校还有1名学生被美国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获得每年71760美金,4年合计人民币约180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在武汉实属罕见。原因很简单,这所学校位于阿联酋——一个有钱任性——举世闻名的奖学金“慷慨之国”。

武汉外校IB班、剑桥班的学生85%收到全球前50名的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等海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武汉外校校长李鸿朗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英中国际班里还有一批优秀的学生等待着冲击更多海外超一流大学,我相信还可能有惊喜出现。 ”

相关链接:

剑桥国际高中A-Level课程,是英国当地高中课程,被美、英、加、澳、香港、新加坡等世界上近16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所大学认可,是一个直通全球的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高中。学生可以在文科、商科、经济、语言、数学、理科、工科中选择自己所擅长的3至4门主科进行选修,并根据最终成绩进行大学申请。

IB文凭课程是国际文凭组织IBO为全球学生开设的高中课程,具有与世界各国主流教育课程体系之间的兼容性。IB课程通过提供综合性的、全面均衡的9门课程,帮助学校尽力开发学生的才智与潜力,引导他们将书本知识与现实世界紧密联系起来,这一课程被世界12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所认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